>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渣打银行投资P2P,点融网完成C轮融资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20日讯,今日,国内P2P公司点融网宣布完成c轮融资。此次融资由渣打银行和中国互联网金融科技基金(CFF)领投,A股上市公司渤海租赁参投,之前两轮的投资方也分别进行了跟投。此次是传统银行首次直接注资互联网金融公司。

  据悉,点融网此次融 资金额高达2.07亿美元,为迄今为止国内P2P业最大的一笔融资。渣打银行直接投资也开启了传统金融行业和互联网金融未来合作的大门。

  此前,点融网已经先后完成数轮融资。2013年3月获得上海致景投资的数百万人民币天使投资,2013年8月获得北极光创投的数百万美元A轮融资。2014年10月获得获新鸿基不低于数千万美元的B轮融资。今年1月,点融网正式宣布获得美国老虎基金的投资。

  点融网董事会主席、CEO苏海德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此轮投资得到的资金会用于招人、优化技术和加强市场营销。点融网计划从更成熟的规模化企业中挖掘更多的高管。计划在未来的18个月内继续招募2500名员工,其中500-1000人会是工程师。

  针对上市的问题,点融网的联合创始人郭宇航指出,不想上市的创业公司不是好的创业公司,但是只想上市的公司也不会是特别好的公司。因此,点融网并不急于上市。投资人对上市没有特别要求,这给了公司较大的创业空间。但他相信,上市是随着点融按部就班、稳健发展之后,水到渠成之事。

  点融网是2012年在上海,由LendingClub 的前技术总裁苏海德(Soul Htite)和律师郭宇航共同创立。去年6月开发出新产品“团团赚”,如今规模已超27亿元,为投资者带来的收益回报超过1亿元。

  发稿:刘晓/古美仪 审校:李书成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0820/200000449454.shtml report 1547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20日讯,今日,国内P2P公司点融网宣布完成c轮融资。此次融资由渣打银行和中国互联网金融科技基金(CFF)领投,A股上市公司渤海租赁参投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