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万科链家单月装修量将不超500套

来源:中国经济网
  被万科集团副总裁、北京万科总经理刘肖寄予厚望的万科家装新业务有了最新进展。昨日万科与链家共同宣布,已成立万科链家装饰公司,该公司今年10月正式投入运营,新公司中北京万科占股60%,链家占股40%,刘肖将任董事长。

  刘肖介绍,相较已进入白银时代的房地产开发 行业,家装行业仍是有待挖掘的蓝海市场。去年全国装修市场营业额为3.2万亿元,包括1.6万亿元的工装市场和1.5万亿元的家装市场,当房地产增长率下降时,家装行业仍保持了9%-10%的增长。另以北京市场为例,北京现有600多万套存量市场,正常情况下,8-10年进行一次装修,由此计算每年的装修需求量非常大。可挖掘的市场空间吸引了已在家装方面积累了一定经验的万科和链家牵手走到一起。

  据刘肖介绍,万科和链家共同打造的家装公司商业模式为家装B2C,在运营前期将单月装修数量锁定在不超过500套,如此计算,该公司初期的营业规模大约为4亿-5亿元。刘肖进一步称,虽然营业额不大,但是估值非常乐观。刘肖在初步透露装修工计划之时就曾表示,要通过装修业务,三年内再造一个北京万科。

  另值得注意的是,家装行业毛利率普遍不高,今年又有多家互联网公司以低价搅局行业,面对行业低价竞争,万科链家装饰如何既保证利润水平的同时又保证服务质量问题,链家控股集团总裁左晖表示:“链家装饰的产品主打高性价比,最终还是能保证盈利的。”不过,对于具体的收费标准及服务模式,左晖并未过多透露。(记者 钱瑜 阿茹汗)

  作者:钱瑜 阿茹汗来源北京商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www.ce.cn/cysc/fdc/fc/201508/25/t20150825_6310402.shtml report 1316 被万科集团副总裁、北京万科总经理刘肖寄予厚望的万科家装新业务有了最新进展。昨日万科与链家共同宣布,已成立万科链家装饰公司,该公司今年10月正式投入运营,新公司中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