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收评:大金融强力护盘 沪指尾盘逆袭涨逾5%剑指3100

来源:搜狐财经

  【市场分析】

  机构:高盛:是时候抄底中国股票了

  解局:这次股市大震荡暴露了哪些真问题?

  根源:经济股市双双寻底 人民币被高估是根本原因

  经济面:A股震荡背后的中国经济:向好因素不断积聚 

  搜狐财经讯 沪指今日再现巨幅震荡,沪指早盘在冲上3000点以后震荡都低,随后沪指在2900-3000点一带展开争夺,临近午盘沪指再现跳水,随后在高铁等题材带动下迅速拉回。午后开盘沪指再现跳水一度翻绿,随后银行、保险、券商、两桶油等权重带领下迅速展开反击,沪指再度冲上3000点,大涨逾5%,截至收盘,沪指报3083.59点,涨156.30点,涨幅为5.34%;创业板指报1959.49点,涨69.46点,涨幅为3.67%。

  行业板块方面,保险、银行、券商、铁路基建、交通运输等板块领涨。钢铁、西藏等板块走弱。成交方面,两市合计成交7653亿元,逾200只股票涨停。值得注意的是,金融股今日井喷式爆发,中国人寿、中国平安、新华保险、长江证券、华泰证券、光大证券、中信银行、北京银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等多只股票涨停。

  广州万隆认为,当前力促股指强反弹的五大利好分别为:1,美股报复性反弹,纳指创四年来最大单日涨幅,外围市场开始走暖有利于股指反弹;2,沪股通本周三日净流入超238亿,抄底迹象明显大盘反弹可期;3,增持潮再来袭,137家公司获约75亿增持,一定程度上提振了市场信心;4,央行继双降后,再次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1400亿元短期流动性操作,维稳资金面意图明显;5,中金所对164名客户采取限制开仓1个月的监管措施,中信证券等多家公司高层被公安机关带走协助调查,高层维稳维稳组合拳打出,大盘短期反弹可期。

  高盛认为中国A股抛售已经过度,现在股票已变得很便宜,是时候抄底了。据外媒援引高盛的分析师指出,到今年年底中国股市与当前水平可能会上涨36%,原因是中国政府推出了新的经济刺激措施。当然,这一预期的前提是不发生重大的金融危机。分析师称,投资者已经不再关注股市的金融基础,而是正在基于宏观经济的趋势来进行交易,比如说有关经济增长速度和工业生产的预期等。这就意味着,某些股票看起来很便宜的原因是其市盈率处于较低水平。分析师还称,大多数表现不佳的经济数据的影响都已经反映在了市场定价中,并指出投资者对中国股市的整体悲观情绪与现实并不相符。

  巨丰投顾认为,总体看,目前大盘指数围绕3000点震荡,2850点是否市场底尚不能确定。很多个股跌破了去年7月2000点时的股价,银行、钢铁、煤炭等大量出现破净,年内增发的个股,大面积跌破增发价。认为在大盘超跌的背景下,被股东增持的个股以及跌破净资产的蓝筹股,可积极关注。

  天信投资认为,3000点附近是逢低吸纳的绝佳时机,往往最恐慌、最绝望的时候,就是黎明前的黑暗,就看谁能熬到最后。不过建议介入的资金控制在半仓附近,做好必要的资金管理和风险控制。另外,创业板当前的市盈率还高达75倍,故而考虑规避创业板个股,防止分化走势的出现。

  申万宏源认为,根据目前行情,A股市场仍以弱势格局为主,短期多头能量耗散后市场重心将继续下移,在2800点附近或将有超跌反弹。从目前看,大盘或许需要再次探底,才有超跌反弹的机会。不过,毕竟大盘已有快速下跌,预计再度探底后在2800点一线跌势趋缓,多头有望防守反击,出现一次超跌反弹的机会。投资者可等待观望。

  华泰证券认为,大盘2850低点较4006小高点跌幅已达28.9%(较4184高点下跌近32%);创业板调整更是惊人,12个交易日大跌近32%(较3014高点下跌近38%)。短线急跌后无论是大盘还是创业板,其分时走势如30分钟、60分钟技术面均处于超跌状态,出现反弹是大概率事件,但是尾盘的“杀”跌又让人感到反弹充满变数。操作上建议稳健型或中线投资者继续观望,低位抢到筹码的短线客以及重仓者应借反弹降仓。

  天信投资认为,现在的利好的消息反而成为了场内资金想逢高出逃的风向标,真正的止跌反弹还需要靠市场自身的力量来实现。外围资金持续抄底A股,昨天场外资金更是活跃,成交量有效放大,显示了资金对目前点位的认可。市场也只有在资金认可的情况下才能实现反弹,因为这是市场内生的动力所致,而资金不认可的时候,利好反而是给不稳定的场内筹码出逃的机会。另外,美股全线大涨,道指涨4%创4年来最大单日涨幅,这将刺激短期的A股市场形成一定的联动反弹。因此,预计今天市场将有不错的反弹,深度套牢的投资者可不必再急于割肉。

  博时基金表示,“双降”发生的时点正是市场万马齐喑的时刻。从昨日的观察看,几乎罕有人因为“双降”转为看多市场,大多数人是将它作为一个卖出的机会。市场的下跌总是多翻空的结果,考虑到看空成为相当一致的预期,以及对“双降”附带信息的理解,当前的确已经不适合大举看空,市场短期企稳的概率是比较大的。

  平安证券认为,很多迹象表明,市场并不缺乏流动性,市场缺乏的是两轮重创以后重整旗鼓的信心,而这个信心需要来自多方面的积累,包括宏观经济的稳定、流动性的宽松、改革政策的落地和企业盈利的改善等。8月市场流动性状况在双降前略显收紧,8月平均的隔夜利率1.68%,7天利率2.57%,人民币汇率在"811"贬值后短期流动性价格略有上升。高信用等级信用债8月收益率仍在下降,银行间理财收益率维持下行态势。总体显示,市场流动性稳定,资产欠配情况明显,因此流行性和近两周市场暴跌千点联系不大。

  渤海证券认为,由于A股此前已积累了较大的反弹动能,因而在政策的有力推动下,市场短线反弹可期。不过考虑到政策底并非市场底,市场估值或仍未到绝对吸引,因而市场的反弹高度可能有限。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827/n419891059.shtml report 3242 【市场分析】机构:高盛:是时候抄底中国股票了解局:这次股市大震荡暴露了哪些真问题?根源:经济股市双双寻底人民币被高估是根本原因经济面:A股震荡背后的中国经济:向
(责任编辑:陈志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