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小熊尼奥宣布融资1.2亿 创始人:券商入股有助上市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4日电  近日,凭借AR技术产品“梦想盒子”、“口袋动物园”等受到市场关注的国内儿童科技品牌“小熊尼奥”宣布完成 1.2亿元人民币融资,获纪源资本、高通、中兴合创等战略投资入股。小熊尼奥创始人熊剑明表示,中兴集团旗下中兴合创的战略入股可为小熊 尼奥未来的硬件开发带来有力支持,而国金、海通等券商的入股,则可为未来公司上市提供助力。

  融资背后现高通、中兴及券商身影

  熊剑明表示,在小熊尼奥原本的计划中,这轮融资并没有希望得到1.2亿元这么多。“和一般的互联网公司不同,小熊尼奥有线下产品的销售,上半年营收状况良好,整体现金流本身就不错,之前打算融资8千万元就可以。”

  据了解,小熊尼奥在多家投资主体竞投中,本轮融资最终选择了由GGV领投,美国高通公司、ZTE中兴合创、国金证券旗下数个基金、海通证券旗下海通开元资本以及六禾创投等数家跟投的参与结构。

  熊剑明表示,这些投资机构为小熊尼奥带来的远不止1.2亿元的运转资本。据了解,投资者之一的美国高通公司,在小熊尼奥专注的AR领域已有深入探索,人机交互技术是其内部研发的重点方向,利用自身领先的移动技术,可以提供同级最佳的扩增实境体验。而目前全球第四大手机制造厂商中兴集团旗下中兴合创的战略入股,则可为小熊尼奥未来的硬件开发带来有力支持。国金、海通等券商的入股,也可为未来公司上市提供助力。

  1.2亿元融资创新研发支出将占大头

  对于1.2亿元融资的应用方向,熊剑明表示,融资资金将被用于进一步加大在技术研发、内容引进、市场拓展等方面的投入。“其中,用于产品技术研发的部分占比最大。”熊剑明介绍,目前公司产品研发团队人员占比达到全公司的百分之三十到四十,而在保护创新产品知识产权方面,每年也有较大的资金消耗。

  “在自主开发产品后,很重要的是知识产权的保护,公司每年会有百万元以上的投入。” 熊剑明说,即便如此,在国内市场环境中,指望知识产权、发明专利方面的绝对保护是非常难的,这就要求有更有力的品牌拓展力度和投入。“现在家长还是比较认可品牌效应的。”

  据小熊尼奥方面透露,截止2015年6月,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专利权共计5件,国际专利1件,美国商标与专利局专利1件,已全部应用于生产销售。

  “AR技术最大的机会在儿童领域”

  熊剑明认为,AR技术最大的机会在儿童领域,并对国内的这一市场充满信心。

  据了解,AR技术即增强现实技术,是利用计算机生成一种逼真的视、听、力、触和动等感觉的虚拟环境,通过各种传感设备使用户“沉浸”到该环境中,实现用户和环境直接进行自然交互。

  “对于成年人来说,AR技术的刚需性、可持续性、盈利性肯定低于儿童。孩子喜欢想象,增强现实可以把他的想象力形成一个场景,很适合作为他们的造梦工具。” 熊剑明说,小熊尼奥的目标就是利用AR技术创新产品,将自身打造成受孩子喜欢、家长认可、国际尊重的儿童科技平台。

  熊剑明认为,当前国内AR技术迎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前几年我们一直在研究AR技术在早教领域的运用,但它对实时捕捉、运算等有很高的要求,之前移动端整体速度、硬件关联等方面技术发展跟不上。” 熊剑明说,从14年下半年开始,手机这部分功能强化,所以2015年可能是AR技术的大发展元年。(中新网IT频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it.chinanews.com/it/2015/09-14/7521572.shtml report 2314 中新网9月14日电近日,凭借AR技术产品“梦想盒子”、“口袋动物园”等受到市场关注的国内儿童科技品牌“小熊尼奥”宣布完成1.2亿元人民币融资,获纪源资本、高通、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