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一汽-大众:品质与责任均衡发展(组图)

来源:新京报
新速腾由内到外全面提升。
新速腾由内到外全面提升。
“儿童安全行动”向全社会普及儿童出行安全知识。
“儿童安全行动”向全社会普及儿童出行安全知识。

  近日,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发布了2015年8月乘用车销量情况:8月,全国广义乘用车累计销量1444249辆,同比增长0.6%。其中,轿车销量794160辆,同比下降12.7%。而一汽-大众顶住压力,以134235辆的终端销量摘得业内榜首。从目前的形势来看,一汽-大众品质与责任均衡发展的模式已经初见成效。

  坚持品质为本

  今年以来,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先后推出了2015款捷达、全面升级的新速腾、高尔夫1.2T及高尔夫R-Line等产品,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多高品质、个性化的选择。

  以新速腾为例,不仅融入了大众最新MQB平台设计语言,在内饰与配置方面有诸多优化升级,更重要的是动力系统焕然一新。继捷达和高尔夫之后,新速腾也换装了大众新一代EA211系列发动机。集多项优化于一身,实现了轻量化、小型化的EA211发动机,令新速腾拥有更强劲的动力和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而作为大众品牌代表的高尔夫,自进入国内以来一直备受追捧。高尔夫1.2T和高尔夫R-Line两款车型,一款主打节能环保,另一款则创领个性化的运动风潮,进一步丰富了高尔夫家族的产品线。6月份上市的高尔夫R-Line是一汽-大众引入的首款R-Line车型,采用德国原厂R-Line专属运动套件,造型设计和驾控体验更具动感。

  谈到产品时,一汽-大众董事、总经理张丕杰强调,“我们以质量至上为方针,建立起了从研发供应链体系、生产到用户反馈完善的管理体系。”产品的高品质正是一汽-大众立足于市场的关键。

  一汽-大众对品质的追求并不仅限于产品层面,在消费者最敏感的终端服务环节,一汽-大众同样注重服务品质的提升。

  今年,为应对车市的严峻挑战,一汽-大众大众品牌提出了16字工作方针:“精益销售、精准营销、精心服务、精英团队”。而这16字方针的工作思路与一汽-大众全年的“夯实”基调是吻合的。特别是针对消费者对大众品牌服务不满意的弱点、弱项和短板,一汽-大众今年着力进行了梳理、总结,并逐项地进行消除。

  战略驱动责任

  2014年12月,一汽-大众实现了累计产量突破1000万辆的里程碑。进入千万辆时代的一汽-大众,并没有把眼光局限在销量上。张丕杰曾多次对媒体表示:“千万辆之后做责任。”一汽-大众以“企业社会责任战略”驱动社会责任的落实和企业进一步的发展。

  多年来,一汽-大众大众品牌持续关注中国少年儿童的成长,在教育、交通安全等方面相继开展了多项社会责任公益项目。

  2007年,一汽-大众“中国新未来”行动正式启动。自启动至今,经过8年多的努力,一汽-大众“中国新未来”行动在改善中国各地区的学校硬件条件和设施方面,已初见成效。截至目前,一汽-大众已投资在新疆、甘肃、四川等省区累计建设希望小学14所,并为学校配备了相应的电脑室和图书室;此外,一汽-大众还不定期地对学校进行回访,时刻关注孩子们的学习和成长状态。

  而像儿童安全出行此类对每个家庭至关重要的问题,同样是一汽-大众社会责任战略中的重要项目。统计数据显示,我国每年都有超过1.85万名0-14岁儿童死于交通安全事故,死亡率是欧洲的2.5倍、美国的2.6倍。另一组数据表明,发生车祸时,汽车内未安装儿童安全坐椅的婴童死亡率是安装了儿童安全坐椅的8倍,受伤率是3倍。而国家质检总局今年五月底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我国仅有19.7%的家庭使用过儿童安全坐椅。

  2014年,一汽-大众联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起了首次一汽-大众“儿童安全行动”,活动在长春、成都、武汉、呼和浩特、重庆、广州等六个城市相继展开。今年,“儿童安全行动”又规划了深圳、沈阳、太原、青岛、南京和贵阳等六站。活动通过专家讲座、路演活动、安全坐椅实操互动及碰撞试验等形式,向公众宣传了儿童安全坐椅使用常识,受到各地家长的欢迎。

  新京报记者 任准希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09/21/content_598901.htm?div=-1 report 2397 新速腾由内到外全面提升。“儿童安全行动”向全社会普及儿童出行安全知识。近日,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发布了2015年8月乘用车销量情况:8月,全国广义乘用车累计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