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盛大游戏私有化退市有望月内完成(图)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刘夏)盛大游戏11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特别股东大会已批准了公司之前宣布的私有化协议。19日,A股上市公司中银绒业亦公布了盛大游戏私有化交易的这一最新进展,并称有望月内完成。这标志盛大游戏回归A股更近一步。

  新京报讯

  (记者刘夏)盛大游戏11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特别股东大会已批准了公司之前宣布的私有化协议。19日,A股上市公司中银绒业亦公布了盛大游戏私有化交易的这一最新进展,并称有望月内完成。这标志盛大游戏回归A股更近一步。

  19亿美元估值退市

  盛大游戏 公告称,在11月18日召开的特别股东大会上,占公司所有已发行普通股84.5%的股东(拥有94.1%的投票权)对公司今年4月签署的私有化协议进行了投票,其中99.3%投了赞成票。

  今年4月,盛大游戏宣布与凯德集团(Capitalhold Limited)及其附属公司(Capitalcorp Limited)达成19亿美元的最终私有化协议。凯德集团将以每股普通股3.55美元的现金收购盛大游戏,相当于每股美国存托股(ADS)7.10美元,为公司估值约19亿美元。

  双方当时预计,该私有化交易将在一个月内完成。交易完成后,盛大游戏将成为一家私人控股企业,其ADS将从纳斯达克退市。9月23日,双方对该私有化协议进行了修订和重述。根据新协议,“终止日期”延长至2015年12月31日。

  11月19日,A股上市公司中银绒业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中绒集团参与的盛大游戏私有化交易获得特别股东大会批准,并预期在本月内完成合并交易的交割。凯德集团是中绒集团所参与的私有化财团控股的公司。

  在更早之前的11月12日,中绒集团已通过公告表明,可能在盛大游戏私有化完成后,参与私有化财团对盛大游戏进行资本运作的交易。“考虑到在A股市场重新上市涉及重组步骤以及取得相关监管部门批准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财团尚未就盛大游戏重新上市达成确定的计划。”

  盛大集团已“清仓”盛大游戏

  盛大游戏曾是国内最大的网络游戏运营商,2009年9月在纳斯达克分拆上市。今年1月27日,盛大游戏收到由盛大网络牵头的一家财团的私有化要约,价格约19亿美元。标志着盛大游戏正式启动私有化进程。

  这也是盛大集团创始人陈天桥拟第二次私有化旗下上市企业。2011年11月,盛大宣布同样在美国上市的盛大网络私有化。

  不过2015年5月,陈天桥提前辞去了盛大游戏董事长一职,并正式退出盛大游戏董事会。同时,盛大集团将其所持有的剩余18%股权全部出售,不再持有盛大游戏股份。

  延伸

  多家中概股“回归”只差临门一脚

  2015年上半年,A股上演一轮牛市盛宴。完美世界、世纪佳缘、盛大游戏、学大教育等明星企业相继提议私有化。而随着近期A股回暖,中概股们又掀起“回乡潮”第二季。

  从目前来看,走在回归最前列的要属分众传媒。在纳斯达克上市8年后,分众传媒于2013年完成私有化并退市,今年6月,分众传媒宣布借壳宏达新材,但后者因自身问题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其又闪电“改嫁”七喜控股。但值得庆幸的是,七喜控股11月17日宣布,分众传媒的借壳重组方案已获得证监会有条件通过。这也意味着,分众传媒有望成为首家从美退市再登陆A股的公司。

  同样走在前列的还有巨人网络。在私有化方案于去年7月份通过特别股东大会批准之后,巨人网络的步伐明显加快。世纪游轮本月11日发布公告称,拟以29.58元/股的发行价格,向巨人网络的全体股东非公开发行4.43亿股,作价131亿元购买巨人网络100%股权并配套募集资金。据了解,交易达成后,巨人网络将实现借壳上市,而史玉柱也得以成为世纪游轮实际控制人。

  与前两家公司不同的是,搜房网一直强调没有私有化的想法。不过随着万里股份近日的一纸公告,其回归A股的蹊径也显现出来。万里股份宣布,拟通过重组收购搜房控股下属从事广告营销业务、研究业务及金融业务的子公司和相关资产,该交易构成借壳上市,重组完成后搜房控股将控制上市公司。显然,搜房网的手法兼顾“鱼与熊掌”,既保留了美国的上市公司,又通过“拆分资产+借壳”的方式实现A股上市。

  一位投资行业人士向新京报记者表示,包括游戏公司在内的许多中概股在美估值都不高,而国内资本市场的追捧是回归的重要动因。

  新京报记者 陈鹏

  作者:刘夏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11/20/content_608775.htm?div=-1 report 3427 新京报讯(记者刘夏)盛大游戏11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特别股东大会已批准了公司之前宣布的私有化协议。19日,A股上市公司中银绒业亦公布了盛大游戏私有化交易的这一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