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海岛建设”拟更名为“海航基础” 存三大风险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6日讯 昨日晚间,海南海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发布董事会审议变更证券简称的公告,公告称,为体现公司未来发展定位,加快推进战略转型及整合未来业务,拟将公司证券简称由“海岛建设”变更为“海航基础”,公司证券代码“600515”不变,变更后的证券简 称启用日将另行公告。


  公告称,公司2015年度已陆续拓展了工程项目代建、设计、EPC总承包等新的基础产业领域业务,为继续拓宽基础产业领域业务并做大做强,公司于2015年11月30日发布了《海南海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明确未来拟转型为基础设施投资运营商,成为海航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专注于基础产业投资建设运营的唯一平台,业务也将积极涉及港口码头、公/铁路网、管网、能源、综合交通枢纽、人工岛礁、海上保障基地等基础设施业务领域的开发建设。

  公司分别于2015年12月23日、2016年1月25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和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拟变更公司名称的议案》及《关于修订公司章程部分条款的议案》,同意公司名称变更为:海南海航基础设施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公告表示,本次证券简称名称变更是基于未来战略和发展规划的需要,但还需结合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相关进程具体推进,且存在以下几点风险:

  核准风险: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尚需获得公司股东大会的批准及中国证监会的核准,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业务整合风险:公司现阶段尚未完全进入基础产业投资建设领域,与拟注入资产在主营业务、资产体量、经营模式、企业内部运营管理等方面存在一定差异,将为后期整合带来一定难度。如未来的管理制度和管理团队不能与重组后的经营业务、资产规模相匹配,则公司的生产经营和业绩提升将可能受到一定影响,存在一定业务整合风险。

  管理风险: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实施后,公司整体规模和业务范围将进一步拓宽,公司人员和资源都将面临新的压力。如果公司管理层的管理水平不能适应公司规模持续扩张的需要,管理体制未能随着公司规模的扩大而及时调整、完善,将削弱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存在规模扩张导致的管理风险。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01/26/t20160126_8549076.shtml report 1882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6日讯昨日晚间,海南海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发布董事会审议变更证券简称的公告,公告称,为体现公司未来发展定位,加快推进战略转型及整合未来业务,拟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