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华尔街糟糕开年 摩根大通交易收入已重挫20%

来源:华尔街见闻
原标题:华尔街糟糕开年 摩根大通交易收入已重挫20%

  华尔街去年最赚钱的两大投行均表示今年一季度为近年来最糟糕开年,想必其它同行也是寒潮入境,业绩令人堪忧。

  市场动荡导致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纷纷撤离市场,今年以来,摩根大通销售与交易收入下挫约20%,预计一季度投行业务收入下滑或达25%。

  彭博援引摩根大通投行主管Daniel Pinto周二在纽约举行的年度投资者会议上表示,一季度债券和权益资本市场承销业务带来的收益下滑,可能拖累收入下滑25%。此外,收入同比大幅下滑的另一原因是,去年1月瑞郎飙涨,提振了当时的收入(令基数较大)。

  高盛本周一也表示,今年开年表现非常糟糕。高盛分析师Richard Ramsden表示,预期华尔街第一季度资本市场整体收入同比下滑15%,为近年来最差开年。摩根大通和高盛去年分列全球收入排名第一、第二位。

  彭博称,对于华尔街投行而言,第一季度往往是业绩表现最强劲的一个季度,因为客户通常在这段时间调整持仓。而今年一季度,市场动荡导致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纷纷撤离市场,拖累投行业务收益增长放缓。

  标普500指数今年以来累计下跌13%,道指今年以来累计下跌6%。摩根大通股价昨日在纽约市场跌4.2%报56.11美元,为表现第二差的道琼斯指数成份股。

  此外,令人担忧的是,摩根大通对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风险敞口已经高达440亿美元,近期该行屡次提高贷款损失准备金。据美国财经网站Zarohedge,该行贷款损失准备金已经从一月的8900万美元增加至13亿美元。该公司预计,若油价继续下跌,其贷款或遭受损失,股价将继续走低。

  Pinto指出,目前来看,本季度形势非常严峻,不过并购顾问业务收入保持良好势头。首席执行官Jamie Dimon指出业绩可能好转的迹象:该公司在欧洲的投行市场份额正在上升,有几笔大交易正在酝酿之中,以及潜在的首次公开发行业务。他认为,市场很有可能在3月份好转。

business.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224/n438330595.shtml report 860 华尔街去年最赚钱的两大投行均表示今年一季度为近年来最糟糕开年,想必其它同行也是寒潮入境,业绩令人堪忧。市场动荡导致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纷纷撤离市场,今年以来,摩根
(责任编辑:杨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