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万科征战上海 打响新年第一枪

    联姻上海恒大,近13亿元购入浦东五个地产项目,占地30.4万平方米

    万科A(000002)在上海的发展再迈出一大步,浦东三林地区将成万科未来在上海地产项目的重点区域。

据万科今日披露,该公司与上海恒大集团有限公司及上海吉鑫置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将以总价款12.9亿元获得上述两公司上海浦东成山路项目、济阳路项目、五街坊项目、七街坊项目及中林项目等项目,这5个地产项目的总占地面积为30.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42.3万平方米。

    联手恒大有利未来获取土地

    据了解,万科此次收购的这5个地产项目中的成山路、济阳路、五街坊和七街坊项目为上海恒大房产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恒大房产系恒大集团的子公司;中林项目为上海中林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所有,恒大房产拥有中林置业55%的股权,吉鑫置业拥有中林置业45%的股权。5个地产项目均位于上海市浦东三林世博功能区内,分布于中环线附近。

    资料显示,成山路项目位于上海市浦东区中环线内成山路南、云台路东,占地面积1938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7791平方米,项目容积率为2.98,目前已经开工;济阳路项目位于浦东区中环线内街坊路北、东明路东,占地面积1939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9392平方米,容积率为1;五街坊项目位于浦东区中环线内街坊路北、东明路东,占地面积12140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5183平方米,容积率为1.03;七街坊项目为限价商品房项目,位于浦东区中环线内东明路东、杨南路北,该项目占地面积为889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33350平方米,容积率为1.50;中林项目位于浦东区中环线内池河路北、环林西路西,占地面积5483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7730平方米,容积率为1.60。

    万科称,取得这5个项目更重要的意义在于将因此顺利进入上海浦东三林镇新片区,这为万科在上海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另外,万科借此与恒大集团建立起了战略合作关系,这为万科未来继续在浦东三林地区获取土地提供了条件。

    长三角为全国战略布局重点

    万科目前在全国25个城市进行住宅房地产开发,而长三角区域及上海一直被万科视为全国战略布局的重点,自从2003年以来,万科就将其拥有的资源更多的投向长三角地区,这一地区也成为万科地产业务毛利率最高的地区。

    此前,万科于2006年8月以17.65亿元收购南都集团核心公司上海中桥基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所持浙江南都60%股权以及南都在上海、江苏剩余地产业务的权益,一举获得了浙江南都积累多年的市场和客户资源,并获得了大量的项目资源,使万科在进入杭州市场之初就获得了一个较高的起点。

    事实上,与当地拥有优质土地储备的地产商合作或并购成为万科在长三角地区发展的重要模式,而万科也借此模式整合自身在长三角地区的地产业务。有分析人士认为,在宏观调控日渐深入的背景下,一些中小地产商出于自身发展的压力,更乐于与万科这样的业内龙头“联姻”。另外,万科在2006年末定向增发完成后,资金实力更为雄厚,加强在长三角地区的投入并加大扩张步伐也符合万科资源配置最优化的发展策略。尽管自宏观调控以来,上海的地产有所降温,但此次与上海恒大在浦东地区的合作仍说明万科看好自身在上海地产市场的发展,宏观调控的持续深入对万科等龙头企业而言意味着可以从行业整合中获得更大的发展机会。

    据最新数据,万科在2006年以来土地资源储备不断增加,2006年前三季度万科新增项目规划建筑面积合计达到1053.5万平方米,其中685.9万平方米即通过合作方式获得,截至2006年三季度末,万科已完成合作转让手续及通过公开方式新增项目规划建筑面积合计达776.8万平方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鑫 | 万科 | 上海 | 项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