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利空催化“八二”行情

  2007年第一个交易周仅有两个交易日,上证综指最终收出上影线高达119点的中阴线。但在盘面上,上周四是明(股指)涨实(股价)跌,而周五是明跌实涨。特别是周五,虽然最具权重的两大银行股跌停最终导致股指大跌,但市场上却出现近期少有的50家个股涨停和80%的个股上涨的喜人格局,让投资者重新看到赚钱的希望。

  由于周末央行宣布自2006年以来第四次调高存款准备金率,根据前三次调高的经验来看,每次调高虽然一度使股指出现低开,但最终的结果都是造成随后行情的加速,因此我们认为本次上调也将再度导致股指重新加速。原因有三:第一,存款准备金率的上调从来都不是针对股市,所打击的行业范围很小,而且盘中越来越多板块和个股的崛起说明“开弓已无回头箭”;第二,历史经验表明,牛市中真正产生的调整永远不是因为外力的影响,而且任何利空最终都会被充分消化演化成利多,像美国2004年6月30日以来的连续16次加息无法改变美国股市屡创新高的步伐;第三,虽然目前几乎所有A股分类指数都创出了历史的新高,可其中部分已完全失真,但深证综合指数离历史高点665点还有103点即18.3%的空间,而由于沪综指剔除股改及新股上市等因素目前实际点位为1800点左右,换言之沪综指需涨到3300点附近才相当于2001年最高时的2245点,这离目前点位也差不多18%的空间,因此我们认为,因第四次调高存款准备金率所导致的新加速行情,最终有近18%的上涨空间。

  从资金的流向来看,由于主流资金正逐步从指标股中退出,转而流向那些因临时追捧指标股而遭到“错杀”的高成长蓝筹股中,因此我们认为下一阶段市场的投资重点将从核心蓝筹转向前期被市场“错杀”的一批高成长二线蓝筹,即从“二”中退出转而在“八”中寻找一些潜力品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股指 | 调高 | 最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