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深能源A(000027):电力整体上市=热点+焦点

  周五电力板块是典型的热点,天威保变开盘后“一路小跑”,一度封于涨停,权益装机容量最大的华能国际涨停,排名第三的华电国际,排名第五的国投电力封于涨停,大唐发电和长江电力都有一定的涨幅,电力板块是周五才全面活跃的新生热点,一般情况下,至少会持续几天,这为短线投资者提供难得投资机会。

4日香港市场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落,但本栏目06年12月28日推荐华能国际时曾强调指出,华能国际估值优势非常明显,结果华能国际H股(0902HK)在4日港大势重挫的情况下逆市走强,盘中最高上摸7.6元!本栏目曾反复强调电力股是2003年年底蓝筹时代五朵金花之一,相对其它蓝筹股,其估值优势非常明显,在蓝筹板块呈现明显的“洼地效应”,因此,在蓝筹股价值中枢大幅度上移的情况下,5日电力板块崛起也就在情理之中。另外,在工行和中行“倒下”之时,市场并没有恐慌,相反一些题材股迅速活跃。在全流通视野下,大股东与广大投资者利益与共,过去“掏空”发展到现在“注射营养品”,优良资产整体上市成为市场热门话题,且整体上市的个股均出现较大涨幅,如上海汽车整体上市后股价涨个不停,上港集团曾上演连续三个涨停的“飞象”景观,包钢股份携带权证正在激情上涨。深能源(000027)作为一个电力整体上市概念股,理当更容易引人注目,该股市盈率约14倍,不足上海汽车和上港集团估值水平的一半,整体上市后,07年和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8元和0.81元,价值明显低估。近日放量稳步走高,加速迹象明显,建议重点关注。

  整体上市 优质资产注入提升业绩

  12月23日,2006年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收购股权和资产的协议,公司发行10亿A股用于购买深能集团目标资产,本次发行股票价格拟定为每股7.6元。深能源A以本次发行10亿A股作为支付对价,深圳市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以目标资产认购其中的8亿股,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现金认购剩余的2亿股。华能国际正是目前规模最大的电力公司,周五封牢涨停。

  在过去股权分置的时代,大股东与公司股价没有多大的关系,顶多是面子问题,但在经济利益驱使下,面子显得是多么脆弱,过去有很多大股东把上市公司当成提款机,如采用占用上市公司资金和不公平的关联交易,等等,恶意侵吞上市公司的资源,即使是关联交易,大股东最先考虑到的是自己的利益。全流通后,这种格局颠倒过来了,因为大股东获得流通权以后,股价的变化与其利益息息相关,并且全流通后,市场监管更加严格,实力大股东若想做大做强,以及有好的项目发展,都需要上市公司作为融资平台。因此,一些大股东纷纷把自己的优良资产注入公司,同时更加关心上市公司的发展。因此整体上市成为市场热门。上海汽车、上港集团和包钢股份都是成功的范例,也刺激股价的持续飙升。

  深能源(000027)在集团整体上市后,规模快速扩张,公司控制装机容量达到573.7兆瓦,权益装机容量由153万增加容量达到415.57兆瓦,公司在国内主要电力公司排名上升两位,已经超越地方性电力龙头公司粤电力和申能股份,仅位居国家五大电力公司控制的电力上市公司和长江电力。同时,在电力行业,当前成本领先是提高效益的重要策略。整体上市后,公司油料和设备等物资实行统一采购、统一运输,集中采购增强谈判的能力,并提高资金的利用效率。公司高达50多亿元的现金,只要提高资金利用效率2个点,公司就增加利润1个亿,增厚每股收益约0.05元。之前上市公司与深圳市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各类日常关联交易总额高达5.27亿元,整体上市后关联交易全部解决,不合理部分将变成公司潜在的利润。集团将拥有大型的燃煤、燃(油)气、核电、环保垃圾电厂的合理结构,我们预计公司还会以参股的方式进入水电领域,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进入地方电网领域打造完整的电力能源产业链。保守估计公司2006-20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0、0.75、0.85元,公司当前动态市盈率仅为15倍左右,07年和08年分别是12倍和11倍,低于行业21倍左右的平均水平。

  规模跃进第六 估值水平相对最低

  根据相关文件披露,深能源拟收购的电力股权和资产主要包括:东部电厂全部资产、深圳市西部电力有限公司31%股权、开封京源发电有限公司43%股权、深圳市广深沙角B电力有限公司64.77%股权、国电深能四川华蓥山发电有限公司20%股权、安徽省铜陵深能发电有限责任公司70%股权、深圳市能源环保有限公司30%股权、深圳妈湾电力有限公司34%股权等。公司2006年12月6日公告,深圳妈湾电力有限公司吸收合并深圳市西部电力有限公司,合并后西部电力公司注销,存续公司为深圳妈湾电力公司。集团公司整体上市后,公司控制装机容量达到573.7兆瓦,权益装机容量达到415.57兆瓦,公司在国内主要电力公司排名上升两位,已经超越地方性电力龙头公司粤电力和申能股份,仅位居国家五大电力公司控制的电力上市公司和长江电力。

  据有关权威机构预测国内前五大电力公司07年权益装机容量将分别达到:华能国际为2960万千瓦位居第一,大唐发电1748万千瓦居第二、第三至第五分别是华电国际1509万千瓦、长江电力901万千瓦)和国电电力726万千瓦,深能源415.57万千瓦居第六。我12月28日推荐的华能国际周五已经涨停,目前市盈率接近15倍;大唐发电周五上涨2.5%,市盈率超过30倍,排名第三的华电国际周五也涨停,其市盈率超过19倍;长江电力上涨3.87%目前市盈率超过25倍,曾在06年11月30日推荐的国投电力周五也封牢涨停,其市盈率约16倍,综合电力板块规模最大的前五名的平均市盈率是21倍,而当前我们看好的深能源(000027)的市盈率是15倍,投资价值不言而喻,更重要的是,其目前的整体上市概念是市场持续关注的焦点,已经完成整体上市的上海汽车、上港集团、武钢股份和包钢股份,股价早已大涨,估值水平(市盈率)超过深能源的一倍!这将为该股提供巨大的发展机会。

  技术加速气势形成 进入激情燃烧的岁月

  从形态上看,该股06年集中放量4月份,直在7月份才见到高点,无量轻松创新高,在大牛市当中,被视为主力锁定筹码的信号。在7月中旬开始回落,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回落时量能快速萎缩,形态走出标准的圆弧底,12月4日该股放量封涨停,成交量由此快速放大,近日连续堆量,周五再度放量突破,在电力板块成为热点和整体上市概念股持续飙升的刺激下,该股有望就此展开加速上扬的行情。建议重点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电力 | 整体上市 | 12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