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聚焦中国人寿回归A股 > 国寿回归最新动态

昨日中国人寿大涨106%

  昨日,中国人寿正式登陆A股。上市表现果然不孚众望,开盘价37元,较招股价18.88元上涨18.12点,涨幅95.97%。收于38.93元,上涨20.05点,涨幅106.2%。之前通过战略配售和网下配售共持有国寿股份1.373亿股的保险公司一天就赚了将近30亿元。

  分析师看不懂了

  “看不懂了!”昨日,西南证券分析师周兴政对记者这样表示。他认为中国人寿的开盘价明显高于他的预期。

  昨日,中国人寿A股与H股的股价已经失去了联动性。昨日中国人寿H股股价下跌了4.66%,收盘为25.6港元,A股的价格已经较H股溢价52%。周兴政表示,中国人寿A股的价格明显偏高,未来可能出现向下调整的走势。

  也有业内人士猜测,中国人寿A股之所以涨幅巨大,主要是因为A股市场流动性充裕,但不排除QFII故意拉高套利的可能。

  分析师认为,中国人寿上市首日不计入指数,对大盘没有影响,但是从长期来看,大盘蓝筹股的扩容,使得A股的投资价值更加突出,从而使得大盘更加稳定。

  战略投资者乐了

  中国人寿的19家战略投资者是中国人寿A股大涨的最大受益者。此前,19家战略投资者中,包括全国社会保障基金动用了4个账户获得4000万股;宝钢集团、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等161家央企中的16家,拿了5.1亿股。

  而保险同行,包括平安保险、华泰保险、泰康保险等8家保险公司,动用了总共33个账户,配售了8729.9260万股,占全部配售的29%。如果加上战略配售的两家保险公司获得的5000万股,保险公司通过战略配售和网下配售共持有国寿股份1.373亿股,这些保险公司一天就赚了28亿元。

  中国人寿还能不能买

  一项最新调研结果显示,愿意接受建仓价格在30元以上的基金经理累计占50%;愿意接受建仓价格在35-40元之间的基金经理累计仅占18%。目前已经接近40元市场价的中国人寿A股的投资价值还有多大呢?

  招商证券分析师罗毅认为,作为保险第一股,只要估值合理,基金将会作为必配品种进行战略配置,那么使得中国人寿的股价不会有太多的下跌空间。如果是中签的股民,坚决持有,因为他给予的3年目标价是90元,离发行价有377%的上涨空间。如果是想在二级市场介入的股民,建议在35元以下坚决买入,50元以上应以观望为主,因为短期涨幅过大所带来的获利回吐压力还是存在的。

  专家观点

  中国人寿股价的下一步

  昨日,在中国人寿登陆A股市场之际,著名财经评论家水皮接受了相关网站的专访。在判断中国人寿股价下一步的动向时,水皮认为,一是H股继续上涨,来缩小价差;另外一个可能就是A股下跌,来缩小价差。

  他认为,到底是A股把H股拽上去还是H股把A股拽下来,关键在于美国市场的趋势跟恒生股市所代表的香港市场的趋势到底是不是在一个上升通道中,这个牛市还会持续多长时间。据悉,美国前财政部长萨默斯2006年12月27日在英国金融时报上发表一篇题为《缺乏忧患意识令人不安》的文章,文章认为现在美国股票市场再创历史新高,大家都很平静。而他却表示忧虑,因为在过去20年中,金融危机时刻存在,大概每3年就有一次危机,所以要时刻警惕风险的存在。

  水皮同时认为有第三种可能性存在,那就是A股跌不下去。他表示,在目前这个市场情况之下,让A股往下跌,跌出上涨空间来恐怕是很难的,比上涨更难。中国人寿现在是面临着这样一个局面。

  资料链接

  可能于年内上市的保险公司

  以中国人寿A股上市作为起点,国内保险公司登陆A股已经开闸,后来者将会接踵而至。据了解,中国人寿登陆A股市场后,今年年内还将有多家保险公司面临上市“大考”。因此,有学者称,证券市场在关心中国人寿首日开价之余,也将见证这颇具行业标志性意义事件的到来。

  据公开资料显示,继中国人寿后,同是海归身份的平安保险有望在今年第一季度底登陆A股市场,发行规模虽不及中国人寿,但作为国内惟一一家以保险起家的金融集团,没人能否认“平安热”的掀起。据了解,平安集团发行A股的决议早已在该公司获得董事会和股东大会通过,目前平安集团正在制定上市的相关法律文件。

  此外,中国再保险集团也已明确今年A股上市,中金公司和中信证券正为其做上市辅导;中国人保、太平洋保险、中华联合、天安保险也有在国内A股上市的计划。同时,泰康人寿的高层也表示将积极筹划上市。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水皮 | 周兴政 | 中国人寿 | a股 | h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