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爱使股份金融和能源资产引发遐想

    □本报记者 李锐

    自元旦节后股市开盘以来,爱使股份二级市场股价在连续三个交易日不断上扬之后,昨天更是表现强劲,快速涨停。

记者昨日致电该公司,就近日其股价波动进行咨询,公司方面表示,企业近期并没有任何重大事项发生,经营状况稳定。至于二级市场股价的波动原因,公司表示并不知晓其动因何在。

    爱使股份目前的股本是38951.22万股,作为整个“三无”板块中最小、股性最为活跃的个股,公司的一举一动往往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爱使股份主要资产是目前市场最火爆的金融、能源两大块,金融资产包括北京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申银万国证券、上海银行、铜陵市寿康城市信用社等股权。同时,公司的新能源项目、高速公路项目亦拥有良好的前景。

    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作为明天系的金融旗舰,爱使股份原本就在当今券商借壳成风的市道下引人遐想。该公司拥有较多金融资产,而近期拥有较多金融资产的上市公司已成为市场热点。在这种题材的推动下,爱使股份昨日的涨势,应当是对于不断突破历史新高的大盘背景下的一个补涨。

    此外,随着该公司主要经营项目之一“天津鑫宇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威海———乌海高速公路”项目的进入试运营阶段,以及斥巨资收购的年产能高达150万吨的山东泰山能源项目,都为公司盈利带来了丰富的想象空间。更加值得一提的是,爱使股份与中石油合作强势进入并垄断上海汽车加油加气LPG领域,对公司业绩的影响也不可小觑。LPG作为汽车发动机内燃烧时的重要燃料,可以直接与空气混合,比柴油燃烧更充分,并大大减少燃烧所产生的有害气体含量,其环保特点相当突出,成为我国政府大力扶持的清洁能源。目前,爱使股份控制的8家油气站占地19511平方米,销售网点遍布上海地区,具有突出的区域垄断优势。这位人士表示,去年上海油气价格的攀升,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带动公司业绩的好转。诸多良好预期,应当可以成为公司近日不俗市场表现的一个内在原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爱使股份 | 项目 | 高速公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