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下周须知

  1月15日(星期一)

  七匹狼(002029):审议节余募集资金用途

  点评:近年来公司不断加强品牌建设,随着国内消费能力的增强,具备品牌竞争力的服装企业有望从中受益。由于公司的成本控制以及茄克项目的固定资产投入与公司进行的可行性研究相比,大幅度降低,使得该项目出现节余,此举对于弥补营销网络快速发展中的资金不足、促进营销网络完善有积极作用。

  标准股份(600302) :审议《公司章程修正案》

  点评:近期关于公司可能遭遇举牌的传闻不绝于耳,公司曾在1月4日公布《章程修订草案》,对同业竞争者提高了警惕,并在1月8日停牌一天予以澄清。此次股东大会审议的关于《公司章程修正案》的议案料与公司反收购的政策有关,后续进展仍应密切关注。

  1月16日(星期二)

  S湘火炬(000549): 审议债务重组框架协议

  点评:公司股改 方案为潍柴动力采用新发股份对公司进行换股吸收合并。此外,株洲国资委向流通股股东每10股送0.35股,完成后,存续公司每股净资产和每股收益将大幅增加。两家公司下属的销售网络合并将带来相关费用的节约,潍柴动力将借此打造一条完整的动力系统产业链条,存续公司未来发展可以乐观预期。

  京东方A(000725) :股东大会审议申请抵押贷款议案

  点评:公司资产负债率高企不下,而液晶面板生产线产能提高需要相当的资金实力,此举对于缓解公司资金压力有积极意义。由于产能提升困难,采购成本相应也较高。近期公司与上广电、龙腾光电有望将原料采购和产品销售纳入统一的业务平台,预计这一情况有望逐步缓解。

  1月17日 (星期三)

  营口港(600317) :部分限售条件股份上市

  点评:公司是东北经济区进出口货物的优选运输链,将从东北地区腹地获得积极支持。铁矿石和油品业务将成为公司主要的利润增长点,公司正计划扩大吞吐能力。尽管受到转债转股比例不理想以及集团资产注入与否以及方式选择的影响,但公司业绩增长预期较为明朗,预计此次限售股份上市对公司股价影响有限。

  青山纸业(600103):10转增2股权登记日

  点评:作为股改承诺,公司全体非流通股东承诺在股改方案获通过后向公司最近一次股东大会提出10转增2的资本公积金转股议案并投赞成票。作为我国造纸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具备较强的林业资源优势,可持续发展较有保障,未来发展可以谨慎乐观。

  1月18日 (星期四)

  S万家乐(000533):股东大会审议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事项

  点评:此举是公司股改进程的一步,根据公告,公司两大实际控制人将共同收购公司名下七宗物业。此前公司通过转让下属全资子公司万家乐集团财务公司取得转让收益使得2006年扭亏为盈,尽管通过出售资产盈利,但公司基本面目前仍无明显好转迹象,主营困境摆脱尚需时日。

  上海机电(600835):股东大会审议收购上海ABB电机公司股权议案

  点评:此次公司出资2.3亿元收购电气国际持有的ABB电机25%的股权,此前公司也曾受让了上海电气液压气动公司全部股权,公司对电气股份和电气集团的资产整合正在逐步推进。此举对于公司深化机电一体化产业链的整合以及提升公司盈利能力也有积极意义。

  1月19日 (星期五)

  双良股份(600481):股东大会审议《供货协议》等议案

  点评:此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完成后将有效解决利士德公司水电、蒸汽的使用问题,确保双苯生产的稳定进行,最大限度发挥产能,对于公司利润将有积极意义。同时,国家的节能规划使得公司溴冷机和换热器有望维持稳定增长,未来发展仍可看好。

  东盛科技(600771):股东大会审议侵占资金现值计算方式议案

  点评:此次审议侵占资金现值的计算方式、现值金额等议案可视为大股东以资抵债实施的开始。以资抵债后大股东持股比例将大幅降低,或将引发二级市场上的并购行为。不过,近期公司股价大幅波动,投资者仍需谨慎对待。(港澳资讯 马晋)

(责任编辑:刘雪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1月 | 公司 | 点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