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重视均衡配置 寻找补涨机会

  南方基金(南方基金新闻,南方基金说吧) 王炫

  随着指数连续冲高,短期涨幅过快的行业板块获利盘有待释放,市场无疑处于敏感区域,投资者情绪的微妙变化,都有可能引发领涨板块乃至指数的结构性调整,周五市场出现的大幅调整无疑出于此因。

  我们认为,目前市场尽管处于震荡期,但主流资金仍在积极寻找投资机会。在短期缺乏强势领涨板块时,从月度投资机会来看,板块轮动补涨的趋势将再次明显,并会集中在估值和涨幅较低的板块。

  我们分析了去年以来估值体系的变动格局,发现去年上半年相对估值下降最快10个行业中,有5个在下半年成为相对估值上升最快的行业,如银行、地产、电信、水运、港口等;而上升最快的行业,有3个在下半年成为下降最快的。

  由于行情发展迅速,往往会导致估值格局的剧烈重组和短暂失衡。从错误低估中寻找投资机会,在错误高估中防范投资风险,这是每一个投资者应持续关注的线索。

  综合分析,在坚持金融、地产、先进制造业、内需消费和大盘蓝筹的长期主线不变的同时,近期可以增加关注电力、航空、水运、煤炭、公路等行业的机会。从行业景气趋势来看,电力和航空、公路和铁路更为正面。此外,水运、煤炭也存在一定交易性机会。

  电力 近两月电力需求增速加快,而去年全年发电利用小时速的下降幅度低于预期。虽然近期面临煤价上涨压力,但我们认为这是短期因素所致,随着淡季来临,煤价下行的大趋势不变。随着今年机组投放逐渐减速,我们预期利用小时数年中后有望逐步见底企稳。今年电力行业景气将稳定或温和回升。

  航空 近期油价 开始回落,将明显减缓交通运输行业成本压力;此外,投入架次稳定增长、客座率稳定高位,人民币升值 ,将增加汇兑损益,同时降低外购零附件、服务和能源成本,都对业绩提供正面支持,今年民航上市企业有望整体扭亏。

  公路、铁路 在我国经济快速发展和能源价格高企的压力下,中国铁路面临发展的大好时机。大秦铁路广深铁路不仅是资本市场的优质公司,同时作为铁路改革的平台,有继续收购优质资产的可能。高速公路收费公司在车流量达到饱和前,收入和利润能保持自然增长,在现阶段汽车保有量大幅增长的情况下,这种增长幅度不会低于两位数。另外,在股改中公司治理得到了极大改善,部分公司还有资产注入计划。

  银行 由于是重估性行情,即使短期估值过高,但由于基本面趋势依然良好,它的行情不同于去年上半年的有色股行情,因此银行股即使调整,其幅度也显然有限,只是短期内可能难以扮演领涨者的角色。

  月度行业评级

  调增

  电力及公用事业、钢铁、交通运输、汽车和配件、金融、机械、石化化工、房地产、电信及通信设备、食品饮料、商贸零售

  中性

  煤炭、有色金属、医药、家电及家用品、造纸印刷、建筑建材、酒店旅游、农业、科技

  减持

  纺织服装、化工化纤、综合

  S川美丰(000731)

  关注股改带来的套利机会

  日前,公司公布了最新的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将原来每10股流通股获6股转增股份增加至每10股流通股获6.6股转增股份。若换算为非流通股股东送股方案,相当于每10股流通股获送3.05股。

  公司属于大型氮肥生产企业,主营尿素、三聚氰胺等产品,其中尿素是公司主要收入和利润来源,公司现拥有100万吨/年尿素的生产能力,生产规模在行业内位居前列,2006年公司尿素达75万吨,2007年计划达到80万吨。2006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主营收入10.39亿元,主营利润3.1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和13%,实现净利润1.99亿元,EPS为0.81元,同比增长2%。

  预计公司2006年EPS为1.04元,2007年EPS为1.20元。按照股改方案10111万流通股本转增6673万股本计算,全面摊薄2006EPS为0.82元,2007EPS为0.94元。按照目前化肥行业平均11倍PE估算,公司股改后股价合理范围应该在9.02~10.34元,折算成股改前的复权价在14.97~17.16元,距离目前12.15元的股价还有23%~41%的涨幅,给予“谨慎增持”建议。

  公司作为唯一一家尚未股改的尿素龙头企业,明年业绩增长稳定,建议投资者关注此次股改套利机会和公司未来长期发展。

  古越龙山(600059)

  价值重估行情已阶段性到位

  1月10日,华泽集团宣布与古越龙山营销合作事宜:旗下专营高档名酒的华致酒业代理销售公司高档黄酒(30、40和50年陈),通过全国连锁的华致酒行进行零售和分销;金六福酒业再造新品牌“屋里厢”,委托古越龙山生产,主攻上海市场。古越龙山具有品牌和质量优势,华泽集团具有酒类营销人才和渠道优势,双方合作将优势互补。

  古越龙山高档年份酒定位于高收入人群,主要消费场合是商务、政务和礼仪。其终端价格在348-5180元/瓶不等,预计毛利率在50%左右。华泽集团在酒类方面的强大渠道网络和运作能力,有望使公司打开国内的高端黄酒市场,从而令公司品牌和公司全国最大的原酒存货(24万吨)价值的重估具备现实意义。

  预计公司现有黄酒业务的2006-2008年EPS分别为0.22、0.31、0.43元。考虑到市场引导所需要的时间,预测2007、2008年华泽集团代理销售的高档黄酒业务为公司带来收入分别为5000和8000万,按30%净利润率计算,可增加EPS分别为0.06、0.10元。暂给予“中性”评级。

  航民股份(600987)

  业绩恢复性增长

  航民股份去年前三季净利润增长90%以上。我们认为公司印染业务主要随行业景气回暖恢复性增长,钱江和分公司新建热电项目是公司未来利润增长点。公司目前估值安全,且存在大股东资产注入的预期。给予“谨慎增持”评级,并建议投资者适当关注。

  公司股改承诺2006、2007年的净利润,将在2005年净利润的基础上年复合增长40%以上,预测去年全年净利润增长60%。今年随着新增印染和热电项目的逐步投产,预测全年收入增长15%,净利润增长25%。2006、2007年EPS分别为0.19元和0.24元。

  另外,公司存在大股东资产注入预期。大股东航民集团由航民村控股,现有全资、控股参股18家,除印染、热电业务之外,还经营金属冶炼、首饰加工、旅游酒店和建材业务,总资产16亿,销售产值预计近30亿。我们认为集团存在利用上市公司的平台,将业务成熟、经营前景明朗资产实施证券化的动机。

  目前股价对应2006、2007年PE仅18倍和15倍,PB仅1.1,考虑公司主业的向好趋势和新项目的投产预期,我们认为公司目前估值比较安全。目前给予4.30元目标价(对应2007年预测PE为17倍)和“谨慎增持”评级,并建议跟踪集团资产注入的进展。

(责任编辑:刘雪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泽集 | 为0 | 增长 | 行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