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直销行业 > 直销行业最新动态

专家为多层次直销现身说法 国务院表示坚决打击

专家为多层次直销现身说法 国务院表示坚决打击

中国直销行业发展与管理国际论坛全景图

  专家学者为多层次直销现身说法 国务院表示坚决打击

>>>>“中国直销行业发展与管理国际论坛”实录

  搜狐财经讯 1月13,14日两天,由北京大学中国直销行业发展研究中心发起举办了主题为“诚信、服务、发展”的“中国直销行业发展与管理国际论坛”。此次论坛作为中国直销业的首次国际高峰论坛,邀请到了世界直销联盟秘书长、美国直销协会主席Neil Offen博士到会,并就直销业在全球发展现状作了演讲。

还同时出版了囊括十余篇国内学者和营销专家的研究成果的论文集,从各个角度反映了中国直销业的现状,有效扩大了直销研究的影响,提高了研究积极性,并使直销研究与主流研究相结合,推动了社会对直销的正确认识。

  在现场代表的发言中,关于直销的重要方式之一——多层次直销的问题激起了与会代表的激烈讨论。根据资料记载,直销在美国就是从单层次向多层次演化的。现在所知的著名直销企业,如安利、玫琳凯、嘉康利、雅芳等都是多层次的。美国直销协会的数据显示,75%的直销渠道所销售的产品和服务属于多层次直销公司的销售。>>>>“中国直销行业发展与管理国际论坛”实录

专家为多层次直销现身说法 国务院表示坚决打击

中国直销行业发展与管理国际论坛现场

专家为多层次直销现身说法 国务院表示坚决打击

北大副校长海闻教授与世界直销联盟秘书长Neil Offen先生、工商管理总局直销监管局何寿生副处长等交流


  对于多层次直销的问题,北京大学深圳商学院魏炜教授表示:团队计酬是直销薪酬体制的精髓。在这样的计酬方式下,团队的销售额越大,团队里上层直销员的收入越多,也就是说这一行销计划是通过激励团队经营来实现公司销售业绩的增长的。这样的激励机制必然会出进团队内销售经验、销售技能以及销售资源的交流和共享。这种协同效应极大的提升了整个销售团队的竞争力,也有效降低了直销企业对销售员业务培训的支出。在他看来,团队计酬正是直销的生命力所在。

  但是,根据我国最新颁布的直销法,多层次直销是被严格禁止的。但是,自直销法颁布以来,合法直销企业也出现了部分违规问题。北美第一开发集团总裁关德园认为:合法直销企业的违规,从某种程度上表现了与现行法规的利益冲突,体现了改革开放实践中多种元素的磨合砥砺,以及经济基础与上层建筑的良性互动。

  虽然多个与会代表都谈到多层次直销的现实性问题,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张穹副主任表示虽然法律也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在实践中与时俱进,但是在现行的法律框架下多层次直销是坚决禁止的。政府会毫不手软的打击传销分子,任何直销企业都不可变换手法,试图探测这一单层次底线,否则就一定会受到严厉惩处。>>>>“中国直销行业发展与管理国际论坛”实录

(责任编辑:魏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直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