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操盘必读

潜力股推荐:周一机构荐股一览(1月22日)

  再掀科技蓝筹涨停风暴

  投资要点:1、上证50指数股中本周唯一没有涨停的科技大蓝筹2、我国PC产业绝对龙头公司,近期朦胧收购题材频出3、周五巨额配股上市股价不跌反涨,并拉出突破性中阳线,主力建仓迹象明显4、方正科技三无板块股性飙悍,配合并购题材有望再掀科技大蓝筹涨停狂潮。

  周五沪综指重返2800点上方,深成指、沪深300指数再创历史新高,考察其上升动力来源,在银行、地产蓝筹走弱之际,科技蓝筹的全面爆发功不可没:清华同方连续两日涨停成为科技蓝筹爆发的导火索,东方明珠浙大网新以涨停回应开始上演,而方正科技这一科技老龙头放量上涨重出江湖是科技蓝筹全面爆发的标志。科技股的井喷烈火刚刚点燃,有望成为2007年股市最大的暴利集中营,建议重点关注科技蓝筹霸主600601方正科技。该股为两市最具影响力的科技龙头,同时近期朦胧收购题材频出。本周以清华同方、东方明珠为代表的上证50科技股出现涨停狂潮。方正科技同样作为上证50指数股中极具影响力的科技蓝筹周五巨额配股上市日股价不跌反涨,拉出突破性攻击阳线,伴随底部量能急剧放大,大资金大手笔通吃廉价筹码。600601方正科技三无板块彪悍的股性一旦被激活有望展开猛烈攻击行情,可重点关注。

  公司为上证50样本股,是三无板块的代表,在历次牛市行情中都是涨幅最高的股票之一,因此具有极为雄厚的群众基础。方正科技2006年前三季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的PC产量自1998年以来一直呈现高速增长,最近6年复合增长率超过40%,远高于国内行业平均约25%的增长速度。同时,公司投资6亿元的苏州制造基地已经正式投产,并与AMD签署战略合作联盟,联手推广基于AMD64处理器的PC产品,有望成为网络游戏厂商们的新宠。此外,微软2006年已经开始逐步测试其新一带操作系统WINDOWSVISTA,预计在2007年1月附近即将上市,而VISTA作为基于64位处理器的新一代操作系统,必然为64位处理器带来巨大的市场空间。公司也将有望随即成为国内64位处理器的龙头生产厂商,占尽市场先机。

  公司PCB业务近年呈现高成长发展态势,已成为利润的重要来源。PCB具有电子系统产品之母的称誉,是所有电子信息产品不可或缺的基本构成要件。作为IT业的上游产业,PCB产业的市场空间规模巨大:全球PCB产业的产值规模在400亿美元左右,新兴的3G手机、汽车电子、LCD、IPTV、数字电视、计算机的更新换代还将带来比现在传统市场更大的PCB市场规模。中国正在逐渐成为全球PCB产业的中心,产业产值超过60亿美元,成为全球仅次于日本的第二大生产国。而公司目前投入巨资金修建的PCB项目建成后,公司将成为国内企业中最大规模的挠性电路板生产企业,这也将巩固方正在整个PCB产业以及IT产业中的核心地位,并且使公司具备突出的航天军工题材。

  周五方正科技巨额配股上市,股价不跌反而放量上涨,收出光头阳线,并且一举突破了前两天的上影线高点;而本周上涨了20%的周K线突破了年中形成的高位平台密集成交区,预示未来上涨已经被完全打开。方正科技作为科技蓝筹老龙头,其卓越的投资价值已经被众多基金重视,社保基金、中国人寿、开放式基金都把它当作重要投资组合品种收入囊中。600601方正科技技术面已经呈现出井喷特征,伴随底部量能急剧放大,大资金大手笔通吃廉价筹码的抢筹行为将彻底激活其三无板块彪悍的股性,后市有望展开飙升行情,可重点关注。

  泰阳证券 国风塑业

  行业垄断 油价下降受益

  随着大盘高位震荡,两市个股表现分化严重,但我们可以发现,价值投资是一条鲜明的主线,涨幅最大的金融、机械等板块个股,都是一些行业前景好转,业绩出现提升的投资品种,而这些个股现在依然是呈现着强者恒强的走势。随着行情好转,基金等机构资金规模将迅速扩大,而我们知道基金最看好的投资品种就是一些价值提升的成长型品种,所以后市最大的投资机会仍将在业绩增长的成长性公司中。而目前大盘点位已经相当高,一旦大盘回调,涨幅过大的高价股将首当其冲,面临着巨大的技术回调风险,所以我们认为,一些业绩大增的低价成长品种将面临着巨大的机会,特别是这些个股上涨空间也更为广阔,预后市有望即将全面崛起。建议重点关注一只业绩大增210%的优质低价成长股:国风塑业(000859)。

  国风塑业(000859)的大股东是安徽省国风集团,其投资近5亿元巨资投向生物能源产业的企业--年产60万吨的生物柴油项目,生物柴油项目首期工程已经完成试车,技术上不存在任何障碍,是两市唯一的震撼性生物柴油题材。该项目于2006年11月2日剪彩投产,作为目前国内规划最大的生物柴油项目,此举标志着国风集团正积极抢占替代能源领域高回报率的商机。目前大股东旗下拥有两家上市公司分别是国风塑业39.01%的股权和国通管业11.43%的股权,从利益最大化的角度考虑,最有希望获大股东优质资产的无疑是国风塑业。

  国风塑业被定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工业新技术企业,享受科技行业的各项优惠政策。公司对主导产品结构进行了较大幅度的调整,通过资产转让方式将出售资产所获资金继续加大高档塑料包装膜产品的投入,进一步扩大公司在该产品领域的市场占有率。同时公司斥巨资投入纳米科研生产领域,先后与北京化工大学和同济大学等高等学府签定科技合作协议,成立了国风--中科院纳米研究所等多家科研机构,并与安徽晶鑫碳酸钙有限公司合资成立了安徽国风新型非金属材料有限公司,主要经营纳米、非金属矿开采等,为公司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公司是目前国内烟草厂商BOPP薄膜的主要供应商之一,其拥有亚洲最大的BOPP薄膜生产线。近年来,公司通过采用国际最新的BOPP薄膜生产技术,及时兴建了年产3.5万吨的BOPP项目薄膜新生产线,以抢占BOPP市场制高点,全面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其3.5万吨BOPP薄膜生产线是全国最大,也是唯一的薄膜生产线。

  随着油价回落公司成为了受益最大的企业之一,而近日国际油价更始向下冲击50美圆关口,累计跌幅巨大,公司的生产成本已经出现了大幅下降,经营前景迅速好转,公司三季度业绩大增210%,但目前股价仅3元多头,投资价值已经被严重低估。前期该股长期进行平台整理,蓄势极为充分,近日股价放量上扬,目前已经突破了盘整区域,上涨空间完全打开,后市有望持续大幅走高,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广州证券 世纪光华

  服务十大名酒 业绩翻番增长

  今日大盘表现非凡,上证指数、深成指数均大幅度跳空高开高走,指标股反弹。前期受土地增值税条例颁布,地产股大幅下挫,今日地产股出现分化,部分继续下挫,部分开始止跌回升,大盘K线收出光头光脚的长阳线。尤其下午,大盘强劲上扬,总体走势全天仍以高位震荡上行为主,估计短期走势继续震荡。

  从近期综合来看,个股已经分化,而且分化将持续,随着年报接而连之公布,业绩将会成为风向标,影响个股走势,从而影响大盘。在大盘整体向好的局面,投资者关注大盘,更应该关注个股,这样投资起来将得心应手。因为牛市行情,大盘长期走势看好,再配合业绩,那么个股将受到投资者热烈追捧。世纪光华(000703)实现业绩翻番,相对往年大幅增长,将对公司基本面带来巨大转变,短线该股处于相对低位,后市有望全面补涨,短线爆发力极强,应积极关注。

  随着消费升级,白酒市场呈现火热行情,贵州茅台(600519)第一只成功登陆并站稳百元级别的个股,给人以无限遐想,并给人们带来巨大启示。世纪光华(000703)控股子公司华美彩印生产的产品在高档酒类包装方面竞争力极强,曾为河南仰韶酒集团、河南宋河酒厂,北京醇酒厂、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四川沱牌酒股份有限公司、郎酒集团、四川成都全兴酒厂、内蒙古河套酒业有限公司等企业提供相关服务,建立合作关系。现酿酒板块行情在股市中表现得如此的火爆,世纪光华(000703)与各大酒类上市公司的业务往来,对提升其业绩功劳可想而知。而且高端白酒市场占有率逐步提升,各大中城市消费提升将为高端白酒扩张打下坚实基础。该股的成长潜力为后市带来了无限的想象空间。

  二级市场上,世纪光华(000703)从前期股改支付对价以后,第一个交易日放量上行,得到投资者的热烈追捧。根据市场运行规律分析,该股经过前期充分整理,现股价进入新的上升通道,随着成交量稳步增加,连续阳多阴少,均线连续上穿多次黄金交叉。加上大盘回调,该股能抗跌,并即刻快速上攻,股价逐步推升,表明有资金进驻,后市资金买盘推升,有望逐步走高。加上公司业绩翻番,富有成长性,对价值投资者富吸引力,随着价值投资观念深入人心,这将在流通市场得到体现。因此后市能量继续扩大,后市将有一轮主升行情,可关注。

  兴业证券 上工申贝

  小盘预盈 涨停爆发

  两地股指在历经几天的高位震荡整理后,周五双双高开高走,新一轮的上涨行情再度展开。周五上涨家数已明显增加,市场人气迅速回升。从盘面上看,业绩预增预盈股强势不断,柳工航天电器长安汽车赣能股份等业绩预增股牢牢封住涨停,赚钱效应极为明显。建议投资者可继续在业绩预增板块中深度挖掘。

  上工申贝(600843):公司是国内最早专业生产缝制设备的大型骨干企业和重要出口生产基地,主营生产、销售缝制设备及零部件、缝纫机专用设备、技术开发与咨询等业务。公司目前拥有上工、双工、双角等三大工业缝纫机品牌及蝴蝶、蜜蜂、飞人等三大家用缝纫机品牌,其中上工、蝴蝶是全国著名商标,产品远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总产量在全国行业中位居第一。在确立高端缝制设备为公司核心主业的同时,根据精干主业、淡出副业、进退有序、效益优先的原则,公司对原有的缝制设备产品和投资结构进行调整,逐步通过关、停、并、转等方式对公司控股、参股的小企业进行清理整顿。这有利于公司集中优势资源,重点发展优势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收购的德国杜克普-阿德勒公司销售规模位居全球同行业三甲,06年销售状况良好,促使公司06年业绩实现大幅增长,一举扭亏为盈,预计公司后市将步入业绩高增长阶段,前景相当乐观。

  二级市场上,而该股在通过近日的调整之后,呈现出强力反弹态势,上升通道再次打开,成交量突然放量,主力资金频繁介入,后市有望持续拓展上行空间,建议投资者可积极介入。

  金元证券 上海九百

  证券带来超额回报

  周五市场继续高举高打,指数也站上了2800点大关,形成了再度冲击前期高点的走势,在目前市场这么热的情况下,券商收益肯定将大幅度增长,前段时间公布的券商业绩快报已经显示出证券公司已经成为最大的赢家,600838上海九百参股东方证券,将获得超额收益。

  东方证券净利润9.33亿!

  公司出资1755万元参股东方证券1.50%股权,虽然谈不上有很大的影响,但是这一笔投资出现增值是毫无疑问的,东方证券公布的业绩快报显示净利润超达到9.33亿元,按照这一净利润,上海九百持有的股权将获得的权益是1399万,年投资回报接近80%,有望给公司业绩带来不错的支持,此外,东方证券虽然业绩等表现不错,但是在借壳上市等方面却并没有大的动作,哪怕是传闻都很少,但是,在目前市场券商上市形成潮流的大背景下,公司通过IPO或者借壳上市的可能性在未来都是非常大的,由此,公司所持的股权也将面临极大的增值机会。

  过年了!商业大热

  每年的春节前夕,商场往往都是最大的赢家,其销售额往往在这一段时间大幅度增加。兰州民百成商集团等商业股周五都封住涨停,武汉中商前期涨幅更是接近70%,可见,近期资金对商业股已经加大了关注力度,而促进内需的最大受益者就是商业企业!公司作为上海地区的商业龙头,区域竞争优势相当明显,并得到了外资商业巨头的青睐。公司不仅与香港崇光百货和控股股东九百集团合作经营上海久光百货有限公司,还与大韩民国株式会社新世界、上海商务中心股份有限公司三方共同投资设立了上海易买得超市有限公司。新世界株式会社经营的易买得超市是韩国最大的大卖场超市,此举标志着九百涉入大卖场经营、进军连

  锁超市领域,培育公司未来利润增长点的战略。另外公司参股的中进汽贸上海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周五汽车股的集体上涨对其也是一个刺激。

  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涨幅远远落后于大盘,近期成交量明显放大,增量资金进场迹象十分明显,周五收出小阳线之后,股价已经接近前期高点,突破性行情即将产生,一旦突破,有可能出现加速拉升走势,可关注。

  中关村证券 龙建股份

  地产板块 低价黑马

  今日大盘小幅度跳空高开后振荡上行。从当日盘面看,市场热点炒作的热度进一步升温,汽车、电力、科技等各类热点品种继续保持活跃。特别是随着年底各公司年报的出台,炒作重点仍处在消费、科技及业绩成长突出的品种。

  更值得关注的是地产板块。由于周三利空消息的影响,地产板块出现大幅跳水,整个板块调整幅度普遍达到10%以上,而周五已止跌企稳调,盘中新黄浦渤海物流涨停以及名流置业的爆涨将预示着地产板块的报复性反弹。后市上涨力度强劲,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在诸多房地产板块中,我们发现一支业绩及前景良好价位还怕在底部的基建龙头企业龙建股份(600853)。

  龙建股份(600853)地处东北老工业基地,是一家以桥梁、公路、铁路建设为主的大型基础建设施工单位。在国家振兴东北地区老工业基地政策的关照下将受益非浅。做好推动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工作意义重大,务必取得更大的进展。在十一五规划中,东北老工业基地与成渝地区、京津冀地区、长江三角州一道被列入国家将重点关照的重要经济区域。

  另外作为全国建筑施工百强企业,拥有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和对外经营资质,是东北地区影响力最大的路桥建设企业之一。近两年来公司中标合同总额不断刷新历史记录,累计金额超过35亿元。公司年施工生产能力达到30亿元,曾经获得我国建筑行业的最高奖项--鲁班奖,近年合同完成率和项目质量优良率均达到100%,为业内龙头企业。公司近年来业务发展迅速。另外随着振兴东北国策的确立,东北老基地将继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和京津塘地区后的内地经济第四增长极。而龙建股份有望随着市场房地产板块的报复性反弹而强劲上涨。

  另外龙建股份目前的投资价值被严重低估。后市想象空间相当广阔,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运财行投资 金丰投资

  金融题材 业绩爆增

  周五我们看到,参股金融题材的青山纸业大幅填权,公司初始投资约1200万元持有福建兴业银行近700万股,占总股本0.17%,随着兴业银行上市在即,公司有望通过股权投资获得高额的溢价收益,而现时仅2元多股价存在巨大的成长空间,爆炸题材受到市场疯狂追捧,复权后累计涨幅达76%。其实在此之前,兴业银行IPO消息已经刺激持有其股份的西水股份福建水泥联袂涨停,其中西水股份截止到17日停牌时,阶段累计涨幅高达118%,强大的财富效应带动场内参股金融题材全面走强。

  再从长远来看,随着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人寿等金融巨无霸成功登陆A股,国内商业银行抢滩A股市场的热潮还将延续。未来中信银行、光大银行、交通银行等都有发行A股计划,其中交通银行回归A股上市实现A+H计划正式出台,拟在07年上半年发行A股,强烈预期使得市场炒做参股交行概念股的想象空间大增,后市可重点挖掘参股银行的潜力题材,如金丰投资(600606)巨资持有交行、上海银行、东方典当行等金融资产,受益银行股回归A股带来的高溢价回报,业绩连续爆增100%,成长空间极为广阔。

  金丰投资(600606)公司拥有大量金融资产,持有6733万元的交通银行资产,持有1484万元的上海银行,另外公司还持有500万股的东方典当行。在当前交通银行将要回归A股市场的刺激下,公司因此将获得巨额的投资收益。同时公司基本面良好,业绩优良,2006年实现连续翻番。据公司公告,2006年中期净利润同比增长165.29%,而2006年第三季度业绩再次增长120.74%,而二级市场上股价却是停滞不前,是本轮行情两市涨幅最少的参股金融题材,一旦主力吸筹完毕结束整理,后市爆发力超乎想象,值得我们重点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国风 | 方式 | 明珠 | 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