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投行业务

中金稳居国内投行第一

  年报显示,中金公司2006年证券承销收入达到20.14亿元,占公司营业收入32.77亿元的比例高达61.46%;手续费收入为4.99亿元,占公司营业收入的15.23%;自营收入为1.77亿元,占公司营业收入5.40%。

中金公司2006年的净利润为8.42亿元。

  在目前已公布的50家国内券商2006年年报中,除中金公司外证券承销收入最高的是国泰君安证券的4.91亿元,离中金公司的20.14亿元相差甚远;但国泰君安的手续费收入和自营收入分别达到20.89亿元和7.40亿元,远高于中金公司的4.99亿元和1.77亿元,因此其净利润15.07亿元也较中金公司的8.42亿元高出78.98%。

  目前唯一能对中金公司在投行业务有所挑战的国内券商无疑非中信证券(33.77,0.05,0.15%)莫属。根据《证券时报》统计的有关数据,截至2006年11月底,中信证券投行承销收入达到4.72亿元,如果再加上其在12月主承销广深铁路(601333.SH)可获得的约2亿元承销收入,其证券承销收入有望达到近7亿元,有望坐上国内券商投行老二的位置。中信证券日前发布的公告则称,据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06年度净利润实现数与2005年同期相比上升幅度将超过450%,中信证券2005年净利润为4亿元,以此计算其2006年净利润将达到22亿元以上,将占据国内券商盈利第一的宝座。

  目前,已公布年报国内券商2006年净利润超过10亿元的共有5家,分别是国泰君安的15.07亿元、国信证券的14.52亿元、申银万国的12.24亿元、广发证券的12.17亿元以及招商证券的10.41亿元。

  和中金公司同于上周五公布年报的券商共有20多家,如海通证券2006年净利润为6.5亿元、长江证券净利润为4.49亿元。据Wind资讯统计,目前已披露2006年未经审计年报的50家券商中,招商证券、国泰君安、中金公司、西部证券等13家已连续三年实现盈利。尽管由于上述年报均未经审计,有些券商的历年财务数据可能还需要调整,但这无疑昭示了证券公司有望在今年迎来上市潮。此外,还有光大证券等7家券商已连续两年盈利,如果一切顺利的话,这些公司有望于2007年底达到连续3年盈利的上市标准。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搜狐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