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中信证券:维持武汉中百新钢钒天士力增持评级

  日照港(600017) 年报点评(业绩低于预期未来压力较大)——持有(首次)吞吐量基本符合预期;公司业绩略低于预期。2006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0482.93万元,同比增长35.48%,主营业务利润21134.21万元,同比增长35.92%,利润总额14718.19万元,同比降低11.56%,实现净利润17237.53万元,同比增长12.86%。

EPS 为0.27 元,低于我们预期的0.29元。公司未来两年的增长有限。环渤海区域港口之间的竞争激烈,并且各个港口并不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煤炭吞吐量的反弹可能会比预期的要慢;公司近几年的资本支出较大,能力形成还待时日;堆场能力不足。基本维持前期盈利预测,首次评级为“持有”。依据日照港的竞争优势及其成长性等,给予2007年25倍PE估值,目标价为9元,目前股价已经合理,首次给予“持有”投资评级。武汉中百(000759)跟踪报告(区域性扩张战略应获得估值溢价)——增持(维持)武汉中百是国内所有A和H股超市上市公司中,区域竞争最缓和、龙头地位最稳固、扩张瓶颈最遥远的企业,理应获得估值溢价。随着A股相对估值基准的提高,我们调高武汉中百目标价到15.00元,对应08PE36X,考虑所得税后为32X。这样的目标位对应的是全行业的平均水平。每股收益2006年为0.24 元、07年为0.31 元、08年为0.42元。给增持建议。武汉中百所有仓储超市的可比门店销售收入增长达到9.8%,我们估计该指标在全国同类公司中远远拉开所有本土竞争对手。武汉中百的销售规模类似于2002年的联华超市,但盈利能力更强,区域龙头地位更稳固。新钢钒(000629)调研报告(产品和资源优势成为公司亮点)——增持(维持)

  公司发行了32亿的分离交易可转换债,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收购攀钢有限冷轧厂、建设白马铁矿等。收购的冷轧厂将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白马铁矿将降低公司的生产成本,保障公司的长期发展。未来存在攀钢集团向公司注入攀成钢的可能,从而实现攀钢集团普碳钢业务的整体上市。我们预计公司06年、07年和08 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5 元、0.50 元和0.60元,给予公司7元的目标价和“增持”的投资评级。天士力(600535)调研快报(公司一直在努力,保持业绩稳定增长)——增持(维持)公司2006年、2007年医药工业部分收入及净利润均保持个位数的增长。医药商业部分从2006年起的合并报表,虽然给公司带来收入70%左右的增长,但是对净利润的贡献微乎其微。因此,对公司成长性的判断仍集中于公司主要产品的增长情况。新药审批继续受SFDA政策影响,估计丹酚酸粉针批文最快要今年下半年获得。国家医疗政策改革中将受益。从北京市社区医院招标结果看,公司的复方丹参滴丸、养血清脑颗粒和柴胡滴丸均独家中标。随着社区医疗的加强,天士力也将成为国家医改的受益者之一。预计2007年、2008年公司EPS 分别为0.80 元和0.87 元,PE 分别为28和26倍。我们认为,随着国家医改的深入,天士力的受益程度会加强,因此,存在我们将其业绩向上修正的可能,因此,目前仍维持对其“增持”的投资评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 武汉 | 武汉天.. | 武汉一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