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锌业股份去年净利润增37倍

    锌业股份(000751)在年报中宣称:“2006年是重振雄风的起步之年。”报告期内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7.02亿元,同比增长94.90%;实现主营业务利润5.07亿元,同比增长88.21%;实现净利润2.41亿元,同比增长3703.14%。

    锌价走高推升公司业绩

    报告期内,锌业股份面对有色金属市场特别是锌市场价格震荡走高的有利时机,及时启动了全部生产负荷。2006年7月2日,闲置五年的电解锌三系统开车成功,恢复10万吨产能;7月1日, ISP工程竣工试车,到11月1日产出0#锌,具备了试生产条件。

    与此同时,锌业股份控股股东及其控制的子公司以“以资抵债”方式偿清了占欠公司的资金。截至2006年12月31日,公司大股东及关联方用以偿还锌业股份公司的非现金资产及现金合计11.54亿元已按资产移交协议约定全部偿清,权属证明已更名到葫芦岛锌业股份有限公司。

    但是,锌业股份的股东们今年可能暂时分享不到公司的丰厚收益。公司提出,鉴于报告期内已通过资本公积定向转增进行股改,加之目前原燃材料采购价格大幅上涨,公司需补充流动资金,抓住市场主产品价格效益有利的时机创造更多利润回报股东,锌业股份董事会决定2006年度利润不进行分配、也不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该预案将提交公司2006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公司未分配利润将主要用于流动资金周转,其中约90%直接购买原燃材料,约10%用于补充公司实施产业链向建设原料基地和产品深加工 “两个外延”战略所需资金。

    2007年将加大资本运作力度

    对于2007年的计划,锌业股份提出将尽快实现定向增发、成功发行短期融资券,完成西藏原料基地4万吨/年金属量采选能力建设目标;完成有色金属总量40.6万吨,其中锌33.3万吨、铅2.1万吨、铜5万吨;在一季度末完成收购西藏矿山后,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1亿元、实现利润7.19亿元;实现ISP密闭鼓风炉铅锌系统达产达标。

    锌业股份表示,为实现上述目标,公司将坚定不移地实施产业链向建设原料基地和产品深加工“两个外延”的战略。收购西藏华夏矿业有限公司55%股权,投资建成8万吨锌基合金建设项目;加快西藏原料基地4万吨/年金属量采选能力的工程建设,力争今年8月份日处理矿石2000吨的选矿厂竣工投产。

    此外,锌业股份年报中提出要加大资本运作力度,采取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相结合的形式,充分利用证券市场的再融资政策,做好定向增发股票募集资金10亿元;同时,继续抓好发行短期融资券6亿元工作。公司称,这两个项目预计在2007年上半年全部完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