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盐湖钾肥:漫漫“牛”途难歇脚

  中信证券给予盐湖钾肥36.64元的2007年目标价

  在周五大盘大跌的不利情况下,盐湖钾肥逆势止跌上涨2.19%,最终收于28元。业内研究员表示,由于价增量升的因素,盐湖钾肥2007年和2008年盈利能够实现稳定增长。

即使盐湖集团通过S*ST数码实现整体上市的方案被批准实施,盐湖钾肥的未来业绩也不会受到太大影响。中信证券更给予盐湖钾肥36.64元的2007年目标价,显示出主流券商依然看好盐湖钾肥未来的发展情景。

  钾肥价格今明两年仍将上涨

  资料显示,全球钾资源分布严重不均,我国占世界资源总量的1.63%,资源较为匮乏。但盐湖钾肥所处的察尔汗湖以1.45亿吨的氯化钾储量,占到了国内总储量30%以上,具有资源优势。而由于新增产能有限,预期2008年以前全球钾肥供需还会保持供应偏紧的状态。产能集中,导致氯化钾产品定价权掌握在寡头手中,预期今明两年国际钾肥价格将会略有上涨。

  中金公司最新的研究报告也表示,由于俄罗斯UralkalyBerezniki1号矿被洪水冲垮,短期内无法恢复,Uralkaly已经将2007年的计划产量由620万吨下调到500万吨。IFA预测全球钾肥需求将实现3%的增长,意味着2007年钾肥总库存下降或者全球开工率将上升,这将支持钾肥的进一步提价。中国由于社会库存很低,同时粮价上涨也能刺激需求的增加,预计2007年钾肥需求将出现同比较大的增速,预计2007年中国钾肥进口价在2006年上涨的基础上将继续上涨5~10美元/吨。由于2008年全球仍然没有大型新产能投放,钾肥价格仍能保持小幅上涨。

  稳定增长的业绩有力支撑股价

  据介绍,盐湖钾肥目前钾肥总产能已经达到190万吨/年,在2007年完成供热中心后,公司2008年产能能够超过200万吨。公司在2007年和2008年钾肥销量,每年可以实现10%的增长。

  中金公司就此表示,由于价增量升的因素,盐湖钾肥2007年和2008年盈利能够实现稳定增长,2008年后由于100万吨固矿液化项目的实施,可能带来业绩的大幅度增长。基于上述理由,中金公司维持对盐湖钾肥2007和2008年每股1.23元和1.46元的盈利预测。并宣称,盐湖集团即使通过S*ST数码实现整体上市的方案被批准实施,盐湖钾肥的未来业绩也不会有受到太大影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