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行业研究

旅游行业:国家对景区提价态度 1只龙头评级

  国家发改委于07年1月29日发文《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游览参观点门票价格管理工作的通知》(发改价格[2007]227号)

  我们认为:

  发文明确了国家对旅游景区提价的态度,强调门票价格管理要体现公益性。

发文规定列入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的游览参观点,制定和调整门票价格应充分考虑群众的消费水平,不能片面强调经济利益。

  发文规定,同一门票价格上调频率不得低于3年。门票价格的调整幅度,50元以下的(不含50元),一次提价幅度不得超过原票价的35%;50元(含50元)至100元的(不含100元),一次提价幅度不得超过原票价的30%;100元(含100元)至200元的(不含200元),一次提价幅度不得超过原票价的25%;200元以上的(含200元),一次提价幅度不得超过原票价的15%。

  受此事件影响预计市场对景区类股票的预期将发生变化。在和谐社会大政方针指导下,重点景区门票价格的提价也将变得谨慎。先前市场普遍预期景区门票提价将出现3-4年一个周期,一次提价幅度30—50%,发文对提价幅度限制远低于市场预期,短期内对相关公司股价造成负面影响。

  黄山旅游短期内提价预期不强烈,负面影响相对较小。黄山景区门票05年6月提价50%,目前价格200元,根据规定如果再次提价将在08年6月之后且限幅在30元以内。

  峨眉山短期负面影响较大。峨眉山景区目前门票价格120元,距离上次提价已满三年(03年10月),市场对此次提价乐观。但根据发文,公司如提价将限额在30元以内。我们预计06年游山人数将达160万人次,以10%年增速预测,提价预计影响每股收益0.08元,乐观预计08年每股收益0.32元,动态市盈率42倍,已处于偏高位置,短期风险较大,给予长期增持评级。

  作者:杨春燕 东方证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