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交大昂立(600530):高校科技+医药保健 突破涨停

    随着小康社会的全面到来,社会保障制度的逐步完善,人们越来越珍爱健康,提高生活质量的意识越来越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加快,医疗体制改革的深入, 为相关医药股的未来成长性提供了预期, 因此在A股市场上经常跑出一匹匹医药黑马。

从前期的上海医药天坛生物,到不久之前的普洛康裕,近期的中西药业南京医药等。医药保健品是制药行业的一个重要分支,是目前世界上最具有生命力的行业之一, 自然界新陈代谢的基本规律注定了医药保健品产业是一个永不凋零的产业。资料显示,欧美国家平均消费中, 保健品方面的消费占了总支出的25%以上,而我国现在是0.07%,人均保健品消费大概是31元钱, 是美国的1/17,日本的1/12。据此,业内权威人士认为,我国保健品的发展潜力非常巨大, 近年来,国内保健品行业已经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在未来强大的市场需求推动下,仍将会有更多的奇迹产生,而处于龙头地位的行业巨子将是主要的奇迹创造者。如交大昂立(600530),实际控制人上海交通大学,目前已经建成集现代生物和医药制品研制,生产,营销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其雄厚的技术,科研实力加上强大的品牌优势使其在生物医药和保健品行业呈现出持续,高速发展的局面。公司新开发的昂立西洋参胶囊,昂立美之知胶囊等新产品成长势头强劲,为未来业绩的持续增长打下了基础。背靠著名学府,因此不但每次在高校科技概念炒作中一马当先,而且有望在近期医药保健股作为新热点板块中获得首发。

    交大昂立是我国保健品龙头企业,其拥有的昂立商标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近年来, 植物提取越来越受到医药界,食品界的关注,植物提取行业已成为国内发展最快的行业之一,每年增长率都在15%以上。有关资料显示,2005年植物药市场呈快速增长趋势, 市场规模近300亿美元,天然药物的销售额已占到全球医药市场的30%以上。此外,国内保健食品进入2004年以后也已经走出低谷,以15%以上的高速增长,目前保健多数不建立自己的提取车间,原料主要由提取物企业提供。特别是世界范围的"回归自然"呼声不断升温, 人们的消费观念发生了转变,植物药,天然食品已成为21世纪热门药物和食品。国际需求的增长,有力拉动了中国植物提取产品的出口。

    此前,公司通过收购湖南金农生物资源股份有限公司63%股权进入天然植物提取行业,利用植物提取技术发展药业和保健品业,截至05年底天然植物提取物项目累计投资1.4亿元, 公司植提产业06年1-9月实现收入5004.75万元,同比增长331.78%。06年12月公司及其子公司昂立生命科技受让诺德生物10.256%股权, 即1600万股(其中公司受让1200万股,受让后公司占97.44%),通过此次交易,公司进一步强化了公司植提产业。

    公司未来的构想是, 能够把植物提取业务的上下游打通,上游做植物提取,而下游则利用植物提取技术发展药业和保健品业。此外,与国外厂商的业务合作也取得突破性进展。公司从美国引入维生素和矿物质,植物提取物,海洋生物提取物,蛋白粉等天然营养补充剂,共4大类33种"天然元"产品,已投放市场,填补了营养补充剂的空白,初步形成了"昂立品牌功能性产品系列,天然元品牌营养补充剂产品系列"两架马车的产业格局。公司总经理兰先德表示, 随着天然元产品逐步被市场认同,公司现在已经着手在全国其他省市铺设销售网点,待全部完成后,天然元产品全国销售额可能上亿。

    该股的股本结构也比较特殊,第一大股东为上海交大南洋股份有限公司,持股17.73%上海茸北工贸实业总公司和大众交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并列第二大股东 ,持股为13.30%,三者之间持股相差无几,股权之争为该股带来新的想像空间。

    二级市场走势,交大昂立(600530)于1月24日,创出27个月新高,从周线图分析,6元属于3年头肩底经线大支撑,后于6~6.9元附近来回振荡洗盘,在大盘连续暴跌的市道下仍然重心向上移动,周二紧接周一的小阳线上攻,并创出新高,已经突破盘整,其股价短线应具备非常强大的爆发潜力,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