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平安保险A股上市 > 平安保险上市最新动态

平安A股明日公布发行区间机构最后激辩

   中信证券:合理价值区间41.24元~46.92元,正常发行价35.05元~39.88元;银河证券:合理价值区间42元~53.8元,正常发行价35.7元~45.73元;招商证券罗毅:发行价不会突破40元;东方证券王小罡:发行区间约为27元~37元

  回归A股的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平安”)终于在北京讲完了自己的故事。

从2月2日开始询价,横跨深圳、广州、上海以及北京的多地上市路演在昨天落下帷幕。昨日,以马明哲(马明哲新闻,马明哲说吧)为首的平安高层齐聚北京,对投资者进行了最后的宣讲。

  推介会上午已经结束,但承销商依然在忙碌。中信证券、高盛高华以及银河证券三家承销团成员正在抓紧最后的一点时间跟自己的客户进行沟通,“谁都希望能抓住尽量多的客户”,一位承销团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说。

  按照平安A股招股说明书,其发行价格主要通过发行人与主承销商组织路演推介,通过对询价对象询价,并综合询价结果与市场走势等情况最后确定。按照计划,明天平安将正式发布发行价格区间,并开始网上路演。

  承销商给出了自己的预期。在昨天的推介上,众多机构投资者看到了由中信证券和银河证券分别出具的价值评估报告。中信证券认为平安A股合理价值区间为41.24元~46.92元,正常的发行价格在上述价格的8.5折左右,即35.05元~39.88元;银河证券给出的这两个价格区间分别是42元~53.8元、35.7元~45.73元。

  银河证券认为平安A股受到两个积极因素的支持:一是创新形成优势,二是战略赢得先机。其中,利益风险共担的股权结构、专业化的人才优势以及统一高效的业务运营平台是创新优势的三大支撑。

  但是也有专业人士态度谨慎。招商证券金融行业分析师罗毅就认为平安A股的发行价格并不会突破40元。

  东方证券金融分析师王小罡在其分析报告中也表示,估计平安的发行价将是申请前30个交易日H股均价的90%到95%,即35元~37元。不过,由于前30个交易日价格在中国人寿回归热潮的带动下,其股价已由原先的30港元左右一度猛涨到50港元,因此,应当适度考虑剔除过热追捧下的极端价格。如果按照中国人寿回归效应之前的30个交易价格计算,平安发行区间约为27元~28.5 元。因此他认为发行价格范围是 27元~37元之间,估计开盘价将在50元~55元之间。

  另外,银河证券的报告也指出,部分因素也给平安的A股定价带来了不良影响。例如,万能产品可能造成销售收入波动,估值水平受新业务价值影响较大,同时股东背景不利于对优质基础设施收购。

  有分析人士认为,尽管目前中资保险股估值整体高于国际水平,但考虑到内地保险市场增长潜力及中国平安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目前平安H股估值较为合理。由于内地市场保险股较为稀缺,平安A股的合理估值将较H股更高。

  而昨日参加推介会的一位保险公司人士对记者表示,他认为平安回归A股的合理定价区间在34元~42元之间,“价格很可能落在40元左右”。

(责任编辑:雨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明哲 | 罗毅 | 王小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