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通运事件升级 瑞华起诉中集子公司

    证券时报记者 刘昆明

    本报讯 中集集团公告称,三家控股子公司被瑞银集团旗下的瑞华投资控股公司起诉,近日已收到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的传票。

瑞华投资公司在起诉书中称,以上三被告在有关扬州通运集装箱有限公司和扬州通利冷藏集装箱有限公司的抵押贷款、租赁经营、股权转让、破产过程中,存在侵权行为并造成其损失,要求赔偿其3.1亿元人民币。

    中集的这三家控股子公司分别是扬州润扬物流装备有限公司、深圳南方中集集装箱服务有限公司及CIMC Holdings (B.V.I) Limited。

    瑞华投资公司是瑞银集团专门从事不良资产管理的机构,该公司在2005年11月份从信达资产管理公司手里买下一个约8亿元的不良资产包,其中包括扬州通运集装箱有限公司4亿多元的债权以及其控股51%的子公司扬州通利冷藏集装箱有限公司1亿多元的债权。当时,扬州通运、扬州通利已分别被中集租赁和托管经营。但由于种种原因,中集集团托管经营的扬州通运于2006年10月18日宣告破产,其子公司扬州通利也受到严重影响,几近破产。

    由于瑞华投资公司是通运的最大债权人,所以通运的破产给该公司带来很大影响。此前有媒体报道,瑞华投资曾与中集等方面接触,希望妥善解决有关资产问题,但事情始终没有进展。在1月中旬,就有消息显示,瑞华将起诉中集的相关公司。据消息人士称,瑞华投资公司在起诉书指出,“中集系”几家公司通过控制通运,利用一系列不正当关联交易转移通运主营资产,导致通运被宣告破产,严重侵害了债权人的权益。

    不过,对于瑞华投资的指控,中集集团表示,该公司所属相关子公司在受邀请托管通运的第一大股东江苏通运集团公司所持有的通运和通利的股权之后,勤勉尽责,尽最大努力,为扬州市的社会稳定和通运及通利员工的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中集集团认为,该公司所属相关子公司在瑞华投资公司所诉的相关事件中,一直严格按照相关协议,依法、全面履行相关义务,不存在任何侵犯相关协议当事人及其他第三方合法权益的行为。

    据了解,中集集团间接持有上述三家控股子公司100%的股权,扬州润扬及深圳南方中集集装箱服务公司的注册资本都为500万美元,前者为外商独资企业,专营各种集装箱产品的制造和销售,后者为中外合资公司,业务范围为集装箱的中转、堆存、拆拼、维护和保养等,CIMC Holdings (B.V.I) Limited的注册资本为3.4万美元,主营业务为投资。

    中集集团还表示,目前无法判断上述起诉案件进程及结果,因此无法判断上述起诉案件对该公司本期利润的可能影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