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新股定位应回归理性

    大福证券莫劲松

    平安保险(601318.SH)将于3月1日在A股市场上市,在周二和周三大市的“过山车”走势之后,其未来表现如何显得更为引人注目。

    要评价平安保险,就免不了与中国人寿比较。从2004年在香港上市到2006年,平保H股一直保持着比中人寿H股略高的溢价(从市盈率角度比较),原因主要是国际投资者看重平保背后的战略投资者汇丰银行,与热捧交通银行和招商银行的理由相同,是基于对公司管理文化的认同。

    事实上,平保在管理上也确实处处以汇丰为楷模,对风险控制极为重视,注重新业务的回报率;同时,平保也非常重视对新技术的应用,其后台服务中心为产品定价和交叉销售提供强大的支持。不过,“稳定”在市场比较平稳运行时是一个相对优势,但是在特定的时点也可以理解为保守,这就是2006年开始平保股价跑输中国人寿的原因。从新业务的发展趋势和取得投资机会的角度来看,平保在这一波的经济周期仍然会相对中国人寿处于劣势。

    综合香港市场上各机构对平保的盈利预测,其2008年的盈利预计增幅约30%,短期股价应该维持在对H股溢价20%-30%的水平。按其H股周三收盘35.45港元计算,即为42.5—46.1元。

    A股周二的暴跌已经严重打击了市场气氛,并引起全球股市的大幅震荡,这说明了一个问题:全球股市都处于“高处不胜寒”的状态,投资者神经极为脆弱,资金泛滥的负面影响开始显现。在这种情况下,恐怕A股并不那么容易独善其身。

    何况A股市场的权重股估值普遍偏高,市场风险意识淡薄,调整将无可避免。重庆钢铁A股上市首日涨幅高达143%,收报7元;而重钢的H股昨日不过2.89元。这种程度的差价,恐怕不是理性或“定价权分歧”可以解释的。因此,如果平保首日上市价格维持在43-45元区间的话,还可以在相对利好的宏观政策支持下,维持稳步上升的态势;如果上市头几天复制重钢或中国人寿的狂热,笔者预计该股在出现高定价后将一路低走直到价格回归理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