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油价走高“鼓舞”全球能源股“放异彩”

  美国股市 1月3日,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由于去年12月份汽车生产商销售状况不佳,以及油价居高不下,外加一些经济报告还未公布,投资者们普遍持谨慎观望态度。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2.52点,报13056.48点,涨幅0.1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6.95点,报2602.68点,跌幅0.27%;标准普尔500指数持平,仍为1447.16点。

  前一个交易日,由于油价飙升引发了市场对经济前景的忧虑,美国股市重挫,道指创25年以来最大新年首日跌幅。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这波冲击至少还需要一段时间的缓冲,投资者目前大多谨慎待市。

  汽车制造商陆续公布了去年12月份在美汽车销售数字。其中,福特汽车宣布12月份的销售收入同比减少了9%,该股股价下跌了2.3%。而道指成份公司通用汽车股价也下跌了2%。

  除此之外,1月3日道琼斯成份股联合科技上涨1.5%。默沙东下跌了0.1%,此前该公司宣布将向瑞士Addex公司支付7.02亿美元,以获得一种精神分裂症新药的特许权。另外,美银证券调降了8家芯片生产商的股票评级,使半导体类股备受打压。英特尔股价下跌了2.7%,超微股价下跌了5.2%。

  欧洲股市 1月3日,欧洲股市从当日最低点有所反弹,收盘微幅走低,美国股市上涨及原油类股走高抵消了银行股表现疲弱的影响。

  截至收盘,泛欧绩优股指标300指数收低0.2%,报收1484.8点,为去年12月19日以来的最低收位。其中,零售类股表现最差,DJ Stoxx零售指数跌2.6%,之前英国零售商DSG International公布获利预警且服装集团Next的2008年展望暗淡。DSG跌27%,Next下挫6.8%。而油价高企于100美元/桶附近,使能源股大受鼓舞,道达尔、皇家荷兰壳牌悉数上涨。

  欧洲三大股方面,德国DAX 30指数上周四收低0.51%,报7908.41点;法国CAC 40指数下滑0.08%,报5546.08点;英国FTSE 100指数收高0.98%,报6479.4点。

  亚太股市 1月4日,日本日经指数2008年首个交易日收盘大跌616.37点,收报14691.41点,跌幅为4%,为四个半月以来最大跌幅,也是自2006年7月19日以来的最低收盘点位,由于对美国经济放缓以及日元走强的忧虑,蓝筹出口类股大幅下跌。东证指数33个次分类指数中有32个走低。

  1月4日,韩国股市首尔指数收高0.6%,LG电子因预期年度财报强劲而大涨,提振了市场人气。截至收盘,首尔指数收盘上涨0.6%,至1863.90点。

  澳大利亚股市1月4日收盘走高16.10点,涨幅0.3%,至6306.80点。由于受美元贬值增强铜、镍和铂等金属吸引力的影响,必和必拓领涨,涨幅达1.9%。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