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早8点:调整多日的地产和银行股本周要动

  每日开盘必读

  1、周五美国股市暴跌

  道指下跌256.54点,跌幅1.96%。纳指下跌98.03点,跌幅3.77%。标准普尔下跌35.53点,跌幅2.46%。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27美元,收于97.91美元/桶。
上周五伦敦有色金属也大跌。(沙:美国股市上周五的暴跌原因主要是十二月份失业率飙升,使投资者担心美国经济可能陷入衰退。)

  2、上周五香港恒指全日涨632点

  上周五香港恒指高开117点后升幅持续,午市高见27,597点,最终收报27,520点,反弹632点。(沙:港股最近大涨大跌,今日难逃一跌。)

  3、中国铁建等6家公司分享京沪高铁837亿元订单昨天,铁道工程交易中心公布《新建京沪高速铁路土建工程施工总价承包招标中标结果》,总价约达837亿元的京沪高铁土建工程由6家公司“分食”。中国铁建成为最大赢家,其次是中国中铁(601390)。(沙:京沪高铁837亿元订单是一块“大蛋糕”,此消息必然促使中国中铁已经铁路板块走强!)

  4、四部门联合发文严打非法证券活动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中国证监会四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整治非法证券活动有关问题的通知》,对“打非”工作所涉四方面的政策法律界定问题予以进一步明确,尤其是解决了涉及非法证券活动的受害人通过民事诉讼程序挽回损失的问题,畅通了救济渠道。(沙,目前中国有数千万的家庭进行股票投资,其资金的安全性越来越显得无比重要,严厉打击非法证券活动势在必行。)

  5、深交所严密监控全聚德等中小板题材股

  针对中小板题材股炒作的风险,深交所有关部门负责人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所已采取一系列监管措施以加强对包括全聚德在内的中小板题材股的重点监控。专家提醒,没有业绩支撑的高股价必然要回到合理价位,中小投资者不宜盲目追高,须警惕其中隐藏的“陷阱”。(沙:尽管我非常看好具有民族品牌的上市公司,但我已在我的文章中先后三次提出不要追高,再好的股票也要有一个合适的价格才能买进。最近我将写一篇较长的文章分几次连载,题目是《春江水暖“鸭”先知》,希望关注。)

  6、封基年报分红行情值得期待

  统计显示,35只封闭式基金中有相当一部分的剩余可分配收益在1元左右,具有极强的分红能力。同时上周许多封闭式基金也都公布了年度分红预案,分红力度普遍较大。(沙:封闭式基金的年报分红行情值得期待。)

  7、新年第一周123只A股创新高

  2008年第一周,A股市场量价齐涨,按照不复权方式计算,两市共有123只A股在今年的头三个交易日中创出历史新高,如果按照后复权方式计算,则有224只个股在近三天改写历史之最。(沙:近期市场机构纷纷在布局新的一年行情,个股行情十分火暴,似乎又到了“舍弃指数,猛炒个股”的黄金时期。)

  8、配套方案获批天津滨海静候改革发令枪

  从预备哨到发令枪响,天津滨海新区等待了1年半之久,如今,起跑时刻终于逼进。历时近两年,做出近200处反复修改的天津综合改革配套实施方案,终于得到国务院的正式批复。如无意外,未来一个月内将向社会公布。届时,包含银行混业经营、企业金融控股以及集体土地流转在内的60项试点改革,将陆续推开。而作为滨海新区核心企业的泰达集团,或许将成为这场试点改革中最闪亮的明星之一。(沙:滨海概念值得关注,这一地域性概念以其他地域性概念所不同的是,滨海概念包含着丰富的金融题材!)

  9、茅台五粮液再次提价泸州老窖等价格疯涨

  记者从位于西单附近的一专卖店了解到,店内所有的茅台都在上个月提价了,38度的由368元涨到418元,15年的年份酒也由2988元涨到3180元。专卖店的工作人员说:“即便这样,现在这些产品还老是断货”。(沙:酒类上市公司最大的特点是,要想提高业绩只要涨价就行,因此在“涨价风”中,酒类上市公司越来越绩优。)

  10、A股节后现红三兵市场活跃度创近三月之最

  作为2008年的首个交易周,A股市场在本周仅有的三个交易日连续反弹,上证综指全周累计上涨100.01点或1.90%,为本轮反弹行情以来首度收复60日均线。同时,本周A股市场日均成交金额达到2289亿元,较前一周上升13%,日均换手率由2.66%升至2.86%,是过去近三个月以来最活跃的一周,显示市场人气继续回升;从估值情况来看,当前深沪两市07年平均动态市盈率升至43倍。(沙:“红三兵”明确显示新的一年各机构大多往他们的“股票池”里放养“鱼苗”,有关散户应该如何在春节前布局,2008年应该具有什么样的投资策略,我将另文阐述。)

  老沙的感觉

  今日最引人关注的消息莫过于上周五美国股市的暴跌,这使得很多持有股票者双休日内惴惴不安。其实中国A股市场与美股市场的基本面不同,尤其是两国的本币一处于上升趋势一则相反、一国在加息一国则在减息,一国有大量资金流入另一则流出,因此我们已经看到美国股市对我国A股的影响力正在不断弱化,元月2日中国A股就没有受美股大跌牵连而实现了2008年开门红!中国A股尽管也可能受美股大涨或大跌的影响,但绝不可能“美股化”!

  依然还是那句话:“既然我们看好2008年的行情,坚信2008年必创历史新高,那就不要过多地计较一时一日的涨跌与得失!”另外总觉得沉寂已久调整多日的地产和银行股本周要动!

  来源:沙黾农博客

  (特别提示:本文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沪市个股涨幅榜

  沪市个股跌幅榜

  深市个股涨幅榜

  深市个股跌幅榜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