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新医改为医药产业添两大引擎

  医药费用增长快于收入增长

  图表来源:申银万国 张大伟 制图

  ⊙本报记者 叶勇

  随着医改方案“破茧”渐行渐近,其基本框架和动向也已明晰可见,毋庸置疑的是,新医改首先将努力夯实基础??加大投入完善医疗保障体系,另外,极有可能为民营资本开闸,既放其进入高端医疗服务市场又给与税收方面优惠,而这些将为医药产业添置两大引擎,助力医药产业迅猛发展。


  首先,强大的医疗保障体系将为老百姓带来巨大的医药消费能力,因而释放以前被压抑的医疗需求,这是引擎之一。银河证券分析师刘彦明去年底预计,未来10年政府全国卫生投入将增4.6倍。预计到2016年全国的卫生总费用将达到34306亿元,约占2016年GDP的比例为8.2%。2006年?2016年未来十年全国卫生费用整体上将增长2.5倍(年均约增长13.5%)。伴随着个人支付比例的大幅下降,政府投入绝对值未来10年将从2006年的1700多亿元增长到2016年的12000多亿元,政府投入未来十年将增长4.6倍(年均增长18.8%)。

  不过,由于医改对医保的扩容上主要体现在扩大“新农合”的覆盖面和国家投入额以及实施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所带来的“医疗买单能力”上,而这部分需求的特点是中低端的医疗消费,因此在医药需求上普药将迎来市场的急剧放大。对于普药企业来说,这是一个难得的重大历史机遇。

  另外,随着民营资本进入高端医疗服务市场的开闸,民营资本可以放开手脚办二甲、三甲医院,则对于医疗设备市场必将形成巨大需求。因此,在原来公立医院之外,又培育了有规模的具有强大医疗器械和药品需求能力的民营医院市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