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各地房事

仲量联行:上海写字楼供应今年可望翻番

  中新社上海一月十日电(记者褚婷婷)记者今日从国际著名地产咨询机构仲量联行获悉,二OO七年上海写字楼的空置率仅为百分之一点六,租金上升至每天每平方米八点八元人民币;而随着沪上经济发展、国际化程度提升,在旺盛需求推动下,市场供应迅速放大。
预计今年将有超过八十四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量投放上海写字楼市场,这相当于历史年平均水平的二点五倍。

  据仲量联行统计数据显示,二OO七年底,上海写字楼市场总体量约三百万平方米,其中三分之一坐落于浦东,三分之二位于浦西。受旺盛的市场需求影响,写字楼空置率节节下降,而低空置率也促使上海写字楼物业租金较上一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十四,浦东地区这一数字更是达到百分之十七,达到每天每平方米九点五元。

  仲量联行中国区董事陈立民分析认为,近年来随着内地金融业开放,愈来愈多外资银行落户上海,并不断扩充业务,此外,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也呈迅速扩张之势,这些因素都直接推动沪上办公空间的走热和迅速紧俏。

  据悉,在市场需求影响下,目前上海写字楼新建物业量也正放量增长。陈立民预测,随着今年大量新增供应量投放市场,今年年末,浦西的写字楼空置率将保持在百分之一至百分之二,浦东将上升至百分之八至百分之十。此外,受新供应量的竞争压力影响,写字楼租金增长速度将会减缓。

  仲量联行有关负责人还分析认为,尽管香港凭借多重优势,写字楼租金大大高于上海,但地少人多的局限性使其发展空间有限,而上海有周边区域可供拓展,加之老城区改造空间也不小,因此,发展前景更为广阔。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立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