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中金国际:深高速 受托经营管理龙大高速评论

  事件:

  深高速1月9日公告与控股股东深圳国际的全资附属公司怡宾公司签订委托管理合同,将代为经营怡宾公司持有100%股权的宝通公司及宝通公司拥有89.93%股权的龙大高速公司。经营管理期限为2008年1月8日至2009年12月31日,经营管理费用以人民币1500万元或者经审计确认的龙大公司当年净利润的8%(不高于人民币2500万元)的高者确定。


  评论:

  经营管理费收入对盈利增厚影响有限,对应08、09年分别为1.2%和0.9%。龙大高速是深圳通往东莞乃至珠三角的重要出口通道之一,是继广深高速、莞深高速之后深莞之间的又一南北走向干道,相对广深高速具有路途优势(详见我们2007年10月18日报告《大股东增持扩大资产注入可能性》)。根据公司公告,此次托管将增加深高速税前利润1500万元-2500万元。以07年上半年数据来看,龙大高速车流量只有广深高速的63.2%,具备较大的增长潜力(表1)。

  我们设想最优情况下龙大高速日均车流量能达到目前广深高速的水平(即每公里日均2638辆),深高速若想获得2500万的经营管理费收入也需要龙大高速维持95%的净利润率,这显然是不能达到的;我们用和合和公路基建(0737.hk)旗下的广深高速与深高速旗下的梅关高速做参照,如果龙大高速的净利润率与广深高速保持同一水平,在龙大高速的日均车流量与广深高速持平的情况下8%的净利润为1473万元(表2),略低于公告中最低1500万元的水平;而如果龙大高速的净利润率与梅关高速相同,在龙大高速的日均车流量与广深高速持平的情况下,深高速获得的经营管理费收入为1692万元。按保守情况,我们预计深高速未来两年每年获得1500万元的管理费收入,对应08、09年每股收益0.0058元和0.0057元,盈利增厚分别为1.5%和1.0%;而按乐观估计,深高速08、09年将分别获得1500万元和1692万元,对应08、09年每股收益0.0058元和0.0065元,盈利增厚分别为1.5%和1.1%。对盈利增厚影响不大。 (来源:中金国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