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湖北宜化斥资6.1亿控股两公司

□本报记者李若馨

  
  
  湖北宜化(000422)拟出资6.1亿控股鄂尔多斯联合化工公司有限公司和湖北香溪化工有限公司。公司认为,两项对外投资将有利于提升公司在全国化肥行业的地位。

  
  巨资控股两公司

  
  公告指出,湖北宜化拟投资5.1亿元控股鄂尔多斯联合化工公司有限公司。
联合化工拥有在建60万吨合成氨、104万吨尿素大化肥尿素工程项目,建成投产后,每年可生产104万吨尿素,氧气40万瓶,按照目前的产品市场价格,销售收入将达到20亿元,年均税后利润将达63960万元;年均投资回报率将超过60%,投资回收期为1.57年。

  
  鄂尔多斯联合化工是鄂尔多斯集团(或其相关公司)控股的一家子公司,该公司于2005年起开始新建60万吨合成氨、104万吨尿素大化肥尿素工程项目,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投资14亿元,尚需投入10亿元左右,预计2008年10月建成投产。截至2007年10月31日,联合化工资产总额为116786.24万元,负债总额66786.24,净资产50000万元。

  
  公司认为,目前新建60万吨合成氨、104万吨尿素项目至少需要30亿元以上的投资,两年以上的时间,通过投资联合化工项目不仅可使湖北宜化达到以低成本建设大项目,而且可以节约大量的时间成本,抢抓市场机遇,实现宜化的低成本、大规模扩张。

  
  同时,为提高公司控制力,保证PVC生产原料供应,湖北宜化还拟以10000万元收购湖北香溪化工有限公司55%股权。

  
  香溪化工注册资本15000万元,主营电石生产、销售;化工产品生产、销售,投资建设了20万吨/年电石项目,2006年10月开工建设,建设期为一年,2007年10月该项目已建成投产。收购股权完成后,收购年可创利润为2970万元。

  
  子公司欲以3.55亿投建新项目

  
  湖北宜化在公告中还披露,公司控股子公司贵州金江化工有限公司拟投资建设3万吨季戊四醇/年及配套装置项目,项目总投资35510万元,预计2008年8月可以建成投产。按目前季戊四醇的市场价格及原材料成本计算,预计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均销售收入将达4亿元,年均新增净利润将达12000万元。

  
  湖北宜化认为,作为亚洲最大季戊四醇生产企业,为了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综合竞争力,拟在现有的季戊四醇生产规模的基础上,通过引进国外先进的生产技术,在贵州毕节投资建设3万吨/年季戊四醇及配套装置,从而使公司的季戊四醇生产能力达到10万吨/年,同时开发生产高纯双季戊四醇产品,巩固公司在季戊四醇行业的龙头地位。

  
  另外,公司控股子公司贵州宜化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将其所持有的重庆宜化化工有限公司45%股权,转让给湖北双环科技(重庆)碱业投资有限公司,股权交易价格为20282万元。公司认为,此举将解决与双环科技在纯碱、氯化铵等盐化工方面同业竞争的关系,此次股权转让可给本公司增加3391万元的投资收益。

  
  CFP图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