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蜇伏深藏的高分红潜力股(二)


  

  
  石油化学

  
  世界范围内供需平衡以及储量探明放缓是油价高企根本原因。除非能源开采和利用的科技水平发生了根本性变革,或是有巨大的油田储量探明,可以显著改变世界油气资源增长放缓的趋势。否则,油价高企的局面短期难以缓解。


  
  为了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长远考虑,中国必须加快实施“走出去”的策略。对内,则需要提高能源利用率。国有石油公司在海外获取资源的进程中,必将受到国家政策和其他渠道的大力协助。这是我国能源安全和社会稳定必须实施的战略性措施。

  
  而在国内,主要是通过各种政策来实现整个社会的“节能减排”。综合国家资源税出台的真正调控意图以及考虑石油石化行业独特的行业特征,我们认为资源税的开征不会对石化行业产生实质影响。继资源税调整落后资源开采企业的生产模式,燃油税意图对国民能源消费现状进行调整,也是符合国家节能减排的要求。燃油税开征最终目的不是也不可能减少我国经济增长对于交通运输用油的需求,而是为了保证经济增长过程对于资源利用的可持续性。(推荐机构:中投证券)

  
  
  机械设备

  
  机床工业下游造船、工程机械、重型机械等行业持续繁荣,从产能挖掘阶段进入产能扩张阶段,机床工业很可能迎来一个加速发展阶段;机床行业受下游多个子行业轮流推动,因此增长趋势更为稳健;大型、重型机床工业的发展要远快于普通中小型机床工业。

  
  船舶工业是经济全球化的直接受益者,市场规模持续扩大。基于中国的成本优势,全球造船业向中国转移的趋势明显。目前中国船舶企业手持船舶订单量与年产量比例约为8.08,大部分船厂的生产任务已经排到了2011年,船舶工业有着较为明确的增长前景。

  
  2008年我国将实行从紧的货币政策和稳健的财政政策,宏观调控力度将可能加强,部分工程机械可能会受到影响。但财政政策延续了稳健的方针,基础设施的投资与建设将维持较高强度,相关工程机械所受影响较小。

  
  铁路、公路、水电等公共设施新项目陆续开工,投资大、工期长,工程机械中主要应用于基础设施建设的挖掘机、装载机、推土机、起重机等设备受宏观调控影响较小,仍将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推荐机构:中投证券)

  
  
  钢铁运输

  
  07年11月钢铁产量增速下降明显,其中钢材和粗钢产量增速仅为13%和4.3%,为近年来最低点。07年1-11月钢铁行业毛利率水平整体表现平稳,1-11月平均毛利率为10.7%,毛利同比增速始终大于收入同比增速,但是趋势渐趋收敛。

  
  在目前下游消费行业依旧保持旺盛增速的同时,产量的下降使得钢材开始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再加上近期铁矿石价格明显上涨,07年四季度,几大钢厂纷纷提高了钢材的出厂价格。节能减排力度加大,从国家新近发布的一系列政策法规方案来看,未来节能减排的步伐还会加快,钢铁产业结构的调整力度将会持续加大。

  
  全球经济稳定增长是航运业驶入超级周期的重要基础。IMF认为未来几年全球经济增速在4.75%-5%之间。发展中国家将继续对航运市场产生重要影响,印度很可能是继中国后又一个全球海运市场的发动机。

  
  油运行业将步入一个新的景气周期。未来在需求稳定增长的背景下运力供求关系总体偏紧。预期2008年油运行业景气度将会复苏,2009-2010年景气度将维持稳中有升的态势。

  
  (推荐机构:国泰君安联合证券)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