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亚洲私募股权投资大幅增长 中国印度成投资热点

  《亚洲创业投资期刊》(AVCJ)日前公布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2007年亚太地区私募股权运营公司融资规模达到509亿美元,较2006年的412亿美元增长23%。其中业务主要位于中国的私人资本基金去年融资规模高居首位,总计融资105亿美元,几乎是2006年融资规模55亿美元的两倍。

  亚太私募股权发展平稳

  AVCJ的公布的数据显示,亚洲私募股权基金管理下的资产去年增加14%至1907亿美元,而亚洲地区为投资而筹得的资金额增加23%至509亿美元。

  数据显示,2007年由私募股本支持的首次公开发行(IPO)价值上升21.9%,而私人直接投资公司被其他公司或投资者的收购增至原先的三倍多。中国内地和中国香港是2007年筹资额最大的两个市场。中国香港的筹资额大增43.2%至154亿美元,而中国内地的筹资额劲增94%至逾100亿美元。

  AVCJ总编Paul Mackintosh表示,“西方的私募股权产业在2007年受到信贷危机的巨大打击,但在亚洲基本上一切都在平稳发展。”Mackintosh介绍说,亚洲私募股权基金的两大聚集地??香港和新加坡私募基金筹得的大部分资金用于地区性而非单个国家的投资。其中2007年加坡的筹资额大涨186.3%至逾40亿美元。

  中印成投资热点

  报告显示,去年亚太地区私募股权投资总额同样强劲增长。2007年该地区投资总额增至842亿美元,较2006年的632亿美元增长33%。其中,中国和印度两国成为私募股权投资的热点。报告显示,2007年印度市场投资总额超过了中国市场,2007年印度市场投资总额超过了170亿美元,远远高于上年的74美元。而中国市场投资总额增长相对平稳,仅较2006年的103亿美元增长3%,达到106亿美元。

  报告称,2007年亚太地区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下的总资本强劲增长表明,亚太地区不仅几乎未受到席卷较发达市场的信贷危机的冲击,而且还成为西方国家投资者最为青睐的投资市场。

  不过亚太地区也有部分国家的私募股权投资情况出现了下滑。业务集中于韩国的私人资本基金去年融资规模大幅下挫84.5%,至8.48亿美元,远远低于2006年的55亿美元,该国限制投资的监管规定是导致融资规模下滑的主要原因。日本市场情况同样出现滑坡。业务集中于日本的私人资本基金去年融资规模仅为46亿美元,较2006年的71亿美元下滑35%。而2007年澳大利亚的私人股本投资则下滑12%至146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