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家电卖场京郊比拼开店

  昨日,国美电器北京分公司新任总经理阎小兵表示,今年一季度国美在京将新开10家门店。此前,苏宁、大中均对外抛出了开店计划,北京家电连锁市场再现圈地扩张热。

  与几年前在三四环圈地开店不同的是,此次各家电连锁巨头把四环外的郊区市场作为主战场。
“目前,四环内适合家电卖场开店的物业基本没有了”,阎小兵表示,现在北京的家电卖场主要集中在三四环,随着城市向外扩展,五年之后就可能不再是主力店了,而郊区还有比较大的市场潜力。

  据了解,国美收购大中后,国美集团要求国美北京的分公司今年要实现80亿元的销售目标,而怀着野心从济南来到北京阎小兵将其调至100亿元,这就要求国美必须加快开店速度。日前,大中电器新任总经理毛晓军表示,今年大中在京将新开20家门店,销售额达到100亿元。苏宁电器已确定一季度新开8家门店,明年底将在京拥有100家门店。

  阎小兵告诉记者,目前,北京国美已签下10个物业,这些项目都将在3月之前开业,本月国美已新开了天通苑店和中关村科贸店两家门店,本周末上地店将开业。他表示,北京国美目前手中握着45个物业,但具备开店条件的不到一半。

  “目前国内的家电连锁同质化严重,基本都只是在品牌种类上做文章,”阎小兵说,“寻求门店的差异化,今年将是北京国美的工作重点”。北京国美打算新开20家具有特色的门店,如手机专营店、家电折扣店等。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北京的家电连锁陷入非理性的竞争,只是停留在门店数量和商品价格方面。阎小兵表示,未来三至五年,随着国美家电连锁整合的继续,家电卖场的竞争将逐步走向理性,回归到品牌服务的竞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阎小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