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春节将至,中小板欲发“年货”


  渤海投资研究所秦洪

  近两个交易日,A股市场再度震荡盘升,中小板块更是出现领涨的态势,浔兴股份獐子岛等市场新生热点反复走高,成为市场新的兴奋点,由此可见,中小板块在近期形成了“新人辈出”的特征,有望给市场带来新的投资机会。


  年报业绩浪主线

  对于中小板块来说,自去年12月以来,一直强于大盘,一方面是因为不时跑出黑马股、强势股,华星化工等品种在短短的一个月有余的时间内出现翻番走势就是最好的说明。另一方面则是中小板指、中小板综指率先于大盘突破创出历史新高,这从一个侧面证明了市场主流资金早在去年底就已经介入到中小板块。

  而当时主流资金的做多底气主要来源于即将披露的年报业绩浪:中小板块上市公司不受调控影响,有望出现持续增长的态势;不少中小板块个股是行业内的龙头企业,有高成长的预期;中小板块普遍存在着高公积金、高未分配利润的特征,有着高分配的预期。

  正由于此,中小板块在去年12月以来一直领涨于A股市场,成为A股市场的主流品种之一。不过,近来有观点认为,中小板块的的年报业绩浪只是中小板块行情的第一浪,后续新的动力有望助力中小板块进入第二波的主升浪。

  两大新动力助力

  的确如此,近期中小板块形成了两大新动力:

  一是股权激励机制的深入,股权激励已成为中小板块又一做多的动能。如獐子岛、浔兴股份。

  二是购并的动力。通过大规模的并购获得高成长,以化解当前的高估值。如天马股份并购齐重数控,德美化工收购湖南尤特尔和宜宾天原、辽宁奥克等股权,以及宁波华翔并购一汽富奥等。

  而无论是股权激励机制还是并购,均可以赋予上市公司业绩的高成长,也可以赋予中小板块二级市场股价的催化剂,因此该两大新动力所带来做多动能极有可能催生中小板块展开第二波主升浪的特征,这两大新动力也与年报业绩浪主线一起构成中小板块在春节前后行情主角地位。

  
  关注两类品种

  笔者推测中小板块或将成为春节行情的“年货”,将吸引更多的资金涌入到中小板块,所以,建议投资者重点跟踪两类品种:

  一是新动力充沛的品种,尤其是有望通过并购获得高成长的品种,如宁波华翔、德美化工、传化股份等,此类品种的投资风险较低,可低吸持有。

  二是中小板块产能释放后的业绩有望大幅增长的品种,毕竟业绩增长是主线,也是未来的新动力,所以,产能释放将有助于中小板块未来业绩的快速增长,如巨轮股份万丰奥威广宇集团等品种可跟踪。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