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国舌头难倒墨西哥风味 塔可钟败走上海滩

   曹小姐近日在上海人民广场发现,她曾消费过的一家墨西哥风味餐厅“塔可钟”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百胜旗下另一家“东方既白”中式快餐厅。

  “我记得它们是2003年来的,当时还要排队等餐。但它们味道比较独特,之后我再也没有去过。

”显然,不习惯墨西哥口味的并不止曹小姐一人。昨天,百胜餐饮集团向《第一财经日报》证实,塔可钟已退出上海,理由是“墨西哥风味的餐饮市场在中国还不够成熟”。

  百胜方面相关人士指出,塔可钟退出上海后,在中国市场仅留深圳两家店,百胜餐饮集团旗下共有五个全球品牌:肯德基、必胜客、塔可钟、A&W(艾德熊)及LJS。“前三个已进入中国,但后两个目前均无引进计划。”

  此前,A&W曾进入过北京市场,百胜收购这一品牌后,在整合过程中曾关停过其一些店面。百胜并未在中国真正经营过艾德熊。而此次塔可钟在上海的败退,是百胜旗下品牌真正意义上的因经营失败而退出的第一例。

  百胜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百胜会把精力集中在其他品牌上,而百胜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的中式快餐品牌东方既白将是今后主推的品牌之一。

  和许多对中国市场充满幻想的洋快餐一样,塔可钟于2003年5月开始中国之旅。上海人民广场的那家店是塔可钟在中国的第一家店。开始曾一度受青睐,但新鲜劲过去后没能留下多少回头客。其间,百胜也曾做过努力,重新为塔可钟定位品牌形象,以“墨西哥风情餐厅”代替原来的“美墨美食餐厅”,但收效甚微。

  尽管中国消费者接受了咖啡、比萨等西式餐饮,但并不意味着所有的西餐进入中国市场都有利可图。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西式餐饮管理人士表示,塔可钟的定位非常尴尬,尽管做了改良但无法得到国内消费者认可,而百胜对其做的改良又让外籍消费者觉得中国店口味不正宗。记者获悉,塔可钟还曾在外籍人士较多的上海古北地区开过第二家店,但也没有维持多久。

  较之塔可钟的黯然退出,东方既白的高调上场引人瞩目。东方既白是百胜专门为中国市场创立的品牌,第一家店于2005年4月在上海美罗城开幕。百胜曾表示,看好中式快餐的市场前景,欲将东方既白打造成中式快餐连锁的全球品牌。

  经历了前期的市场测试期,现在东方既白已进入快速发展阶段。据百胜高级公共事务经理曹径衡介绍,中式快餐市场规模是西式快餐的三倍。公司对东方既白的运作应用了肯德基的服务模式。但其拒绝透露东方既白今年的开店目标,不过其表示,眼下在上海,东方既白一共有12家店,其中半数为去年开张,“今年东方既白将走出上海。”其透露,东方既白目前还不考虑以加盟模式发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德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