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小天鹅“择偶”标准浮出水面

□本报记者陆洲

  
  
  一直期待战略投资者的小天鹅A(000418)今日发布了自己的“择偶”标准:受让方应具备与小天鹅主营业务所属白色家电行业相同的行业背景,具有明晰的经营发展战略与目标,具有较强的经营管理能力,以行业整合和产业运作为根本目的,能与公司主业形成明显的协同互补发展优势,在白色家电行业具备良好市场地位及形象,在公司主业方面行业地位相对领先。


  
  受让方应属白电行业

  
  公告称,公司日前接控股股东无锡市国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通知,江苏省人民政府已批准本次股权转让行为。控股股东拟按相关程序,征集其所持有的占公司总股本24.01%的股权受让方。公司股票将于2008年1月28日至2月1日继续停牌,直至相关事项确定后复牌。

  
  小天鹅表示,受让方应具备与标的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所属白色家电行业相同的行业背景,在白色家电行业具备良好市场地位及形象,在标的上市公司主业方面行业地位相对领先。

  
  同时,受让方应为设立时间三年以上且最近三年连续盈利的法人,资信状况良好,无不良经营记录,并具备中国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各项资格条件。注册资本金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或等值外币),2006年底经审计的账面净资产不低于人民币30亿元(或等值外币),最近三年有较好的净资产收益率,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和支付能力。受让方还应具备促进上市公司持续发展和改善上市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的能力。

  
  小天鹅称,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境内外企业法人(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外),均可参与受让。本次股权转让不接受两个或两个以上法人组成的联合体共同作为意向受让方。本次股权转让将严格按照《国有股东转让所持上市公司股份管理暂行办法》之规定组织实施。

  
  美的长虹均表示关注

  
  2006年9月25日,无锡市国资委通过仲裁,将小天鹅集团的国有股权从斯威特集团手中全部收回。不久以后,国联集团又成为持有小天鹅24.01%股份的第一大股东。此后就有媒体报道称,身为控股股东的国联集团,此前接收小天鹅只是无锡市政府安排的权宜之计,小天鹅控股权进入转让程序的时间定在2008年1月1日以后。现在,国联集团终于展开为小天鹅“择偶”的活动进程。

  
  今年15日,小天鹅曾公告称,经国联集团董事局会议决议,拟将其持有的公司全部股份87,673,341股A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4.01%)通过公开征集意向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

  
  市场上很早就传言美的电器(000527)、四川长虹(600839)有意入主小天鹅。2007年11月,美的电器总投资11.7亿元的冰洗产业工业园竣工,投产后将新增洗衣机产能650万台,新增冰箱产能250万台;2007年12月底,美的电器向大股东收购了华凌电器白电资产和品牌,注入资产将使2008年新增空调产能200万台,冰箱产能300万台。

  
  但如今,两家公司均出言谨慎。美的电器有关人士表示,公司关注小天鹅股权转让一事,但目前没有任何动作,也未与小天鹅方面展开谈判。四川长虹也曾于今年1月16日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曾就小天鹅股权重组事宜与无锡国联及无锡市政府进行过接触,但尚未达成任何一致性意见或签署相关协议。公司还将继续关注小天鹅股权重组的进展情况。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