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各地房事

南京楼市进入冬眠期 不少楼盘上周“颗粒无收”

  连续不断的暴雪天气在“妆扮”南京的同时,也让这座城市在市政、交通等各个方面经受着前所未有的考验,楼市自然也不例外。上周,南京房地产市场的住宅认购量依然徘徊在不足千套的“警戒线”以下,双休日的表现更是“惨不忍睹”。
地产专家预言,南京楼市基本上处于“冬眠期”了。

  商品房市场:住宅认购再次下滑

  根据官方网站南京网上房地产的统计,在1月21日至1月27日的一周时间里,南京全市总共认购商品住宅978套,日均认购量不到140套,与前一周相比,又有小幅下滑。从整个一周的表现来看,随着天气恶劣程度的加剧,楼市的表现也越来越“差”:周一时住宅的认购量有250多套,到了周三只有133套,周五已经滑落到110套。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双休日,由于暴雪天气的影响,两天加起来只有150套住宅被认购,人们的买房热情降到“冰点”。“本来老百姓在春节前的购房欲望就不高,再加上连续不断的大雪影响了人们的出行,所以不少楼盘交"白卷"也就在所难免了”,一位房管部门的工作人员这样告诉记者。

  记者从市场上了解到,最近这段时间,开发商的日子确实“不好过”。城东一家楼盘的负责人介绍说,双休日到他们售楼处看房的客户只有三组,其中还有一位是来修改合同的,真正买房的少得可怜。据他介绍,半个月前公司就将售楼处的工作人员减了一半,只剩下三个人,现在看来还会继续“裁人”,说不定本周末就要关门打烊了。

  另一处河西楼盘的项目经理也表示,他们搞了蛮吸引人的优惠促销,但是买房者还是不买账。“一套房子先打九七折,然后再根据房型扣减三万到五万元,最多的一套可以省掉10万元,可是上门的客户仍然不多。”他说,现在开发商陷入了两难境地,不再打折吧房子卖不动,可继续打折,又会加剧买房人的观望心理,所以只能等到春节后再做打算了。

  楼市专家分析说,春节前半个月本属于楼市一年中最淡的季节,现在又碰上灾害性的天气,房产市场只好进入“冬眠期”了。他预计,就算开发商继续大幅优惠,也很难激起购房者的兴趣,本周楼市将持续低迷,最快也要到春节后才会反弹。

  二手房市场:出租房源猛增

  与一手房如同“难兄难弟”,春节前的二手房市场也非常低迷。记者从中原地产、我爱我家等几家大型中介机构了解到,近期二手房成交量并不高,不少房源都转售为租,特别是随着大量学生以及农民工的返乡,整个市场上的出租房源几乎达到历史最高点。我爱我家最新发布的分析报告显示,1月中旬时南京租赁市场的供求比为1.9:1,在上个月曾经达到2.6:1。也就是说,差不多两三套出租房源面对一位客户的挑选,因此选择余地相当大。

  分析还认为,由于去年调控措施不断,南京主城的部分老旧二手房的价格甚至出现了“零涨幅”,因此房主纷纷选择租赁市场,将手中的房子转售为租。

  从租金价格上看,目前市场上最抢手的两居室以每月1500元以内居多,这与前两年相比,涨幅并不大。分析人士认为,这主要是跟市场的租赁房源猛增有关。据了解,一些中介公司由于二手房交易量逐日减少,便开始提前囤积起租赁房源,等到春节过后大量推向市场。

  二手房专家告诉记者,其实近期买房还是很划算的,市场低迷的情况下砍价空间自然增大,而且选择面也广得多。此外,现在租房也能享受到不少实惠,现在的租金水平可能比旺季时要便宜一成左右。

  土地市场:节前最后一拍难爆冷

  上周,南京总共拍出了两幅地块,分别位于河西与江宁。其中河西的一幅软件园地块以底价10亿元出让,将配套建设30万平方米的酒店式公寓项目,预计可建小户型公寓数千套。另一幅江宁的商住混合地块只经过10轮拍卖便决出买家,开发商渐趋理性。

  国土部门人士告诉记者,本周五将举行春节前的最后一次土地出让,以商业及办公地块为主。包括中华路26号地块,将建设5.5万平方米的商业及办公设施,还可以推出200套以上的酒店式公寓。另一幅叫价17.5亿的下关东井村地块可建30万平方米的普通住宅和商业配套,有助于改善周边居民的生活条件。市场人士预测,由于是春节前的最后一拍,开发商底价拿地的可能性很大,甚至会出现流标的情况,土地市场彻底转暖还需一段时日。(马祚波)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