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中国加大检查力度防止灾害期间假劣食品进市场

  新华网北京1月29日电(记者吕诺)针对雨雪冰冻灾害期间部分食品供给偏紧的情况,中国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防止假冒伪劣食品进入市场,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规范食品市场秩序。

  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29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级食品安全综合监督部门切实发挥食品安全协调机构的作用,会同有关部门从食品种植养殖、生产加工、流通、消费等全过程采取保障供给、加强监管的措施。


  通知要求,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严厉处置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失职渎职以及不作为、乱作为的情况。

  通知要求,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积极引导企业履行社会职责,守法诚信经营,公平有序竞争,保障食品安全,维护食品供给。

  通知要求,加强食品安全应急工作,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突发事故报告和处置责任,及时报告、妥善应对、科学处置食品安全突发事故,将不良影响和损害降低到最小。

  当前正值春运高峰,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要求各级食品安全综合监督部门加强食品安全事件查处和督查督办,针对流动人口多、集体用餐多的情况,加强餐饮安全监管,避免出现群体性食物中毒事故;面对罕见的自然灾害,要坚决贯彻落实国务院的部署和要求,夺取保障食品安全、抗御自然灾害的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