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上海汽车撤消仪征分公司


  早报记者钱婵娟

  上海汽车(600104)昨晚发布公告称,将持有的上海汽车齿轮一厂等9家分公司的股份转让给上海汽车变速器有限公司,并将撤消上海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仪征分公司。

  上海汽车在公告中表示,已于昨天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三届四十一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四项决议,包括同意公司将持有的上海汽车齿轮一厂91.56%股权、上海保捷汽车零部件锻压有限公司77.01%股权、上海汽车齿轮三厂87.97%股权、上海汽车齿轮四厂50.64%股权、沈阳上汽金杯汽车变速器有限公司51.4%股权、柳州上汽汽车变速器有限公司90%股权、山东上汽汽车变速器有限公司90%股权、上海采埃孚变速器有限公司49%股权和上海三和汽车橡塑件有限公司20%股权协议转让给上海汽车变速器有限公司。


  据了解,转让价格以上述9家公司2007年12月31日经审计的净资产值为依据。

  上海汽车董事会秘书黄强告诉记者,上海汽车变速器有限公司是上海汽车旗下的全资子公司,上海汽车将旗下上海齿轮一厂等9家公司股权转让给上海汽车变速器公司后,将有力于该公司专注于变速器业务的发展,上海汽车则专注于自主品牌的整车的发展。

  上海汽车昨天的董事会决议还通过了撤销上海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仪征分公司的议案。

  据了解,位于江苏仪征的分公司前身是江苏仪征汽车制造厂,1999年并入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2003年上海汽车收购了其99%股权使其成为上汽仪征汽车有限公司,生产多功能车赛宝。又于2004年追加收购了其1%股权成为上海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仪征分公司。

  随着上海汽车自主品牌项目获发改委批复,上海汽车成立了上汽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现为上海汽车乘用车分公司),全面负责自主品牌乘用车体系的建设。上汽汽车一期同样选址仪征,初期投资人民币36.8亿元。据了解,由于赛宝销售不畅,已经停止生产。

  “此后,仪征分公司的大部分资产转移到上海汽车乘用车分公司中,随着资产清理结束,仪征分公司也到了撤消的时候。”黄强表示。

  上海汽车昨天的董事会决议还同意黄强辞去公司董事会秘书职务,聘任王剑璋担任公司董事会秘书。

  上海汽车董事会决定于2008年2月22日下午召开200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以上有关事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