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德意志银行马骏建议应采取果断措施稳定通胀预期

证券时报记者郭蕾张若斌

  本报讯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昨天撰文指出,通胀重新加速,为防止物价在数月内连创新高并激发强烈通胀预期,政府可以考虑实行临时进口补贴、增加进口、出口控制、运输绿色通道和销售补贴等措施。


  从今年1月1日起到1月25日的25天内,农业部公布的农产品批发价格指数上升了7%左右。此后4天内,由于雪灾的原因,全国平均农产品价格又上涨了7%。马骏认为,如果农产品价格上涨的势头再继续1个月,则今年3月份的CPI同比上升幅度可能会再创新高。

  对国际经济数据的研究表明,一旦通货膨胀率超过4%,通胀预期的继续上升会在一定程度成为可能一个“自我实现”的过程。马骏说,虽然这些数据不能完全证实预期对实际通胀的推动作用,但对消费者与企业行为的实际观察表明,预期会推动通胀,反过来通胀的加速又会加剧预期。

  马骏表示,为抑制CPI涨幅,政府有关部门可考虑在短期内采用进口补贴、增加进口、实行部分产品出口控制、建立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销售补贴等措施来稳定农产品和食品价格,从而稳定通胀预期。

  马骏认为,在通胀预期上升的情况下,由于目前大部分资源供不应求,资源税的提高几乎可以肯定会传导到下游产品。由于这项改革还未正式出台,所以暂缓实施问题不大。劳动合同法的实施,对一些企业来说可能提高其劳动力成本10-20%,很大程度上也可能传导到最终产品。虽然该法已于今年1月份开始实施,但政府可以考虑出台更有弹性的实施细则,将某项关键条款,如雇用临时工不可超过1个月的实施时间适当推后。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