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股权激励确认成本费用伊利跌停应对预亏

  虽然伊利股份(600887.SH)本轮牛市的总体表现不尽如人意,但2007年年报出现亏损还是市场所意想不到的。昨日,突然公布预亏公告的伊利股份被牢牢封在跌停板上。

  伊利股份昨日公告称,因实施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计算权益工具当期应确认成本费用导致公司2007年年度报告中净利润将出现亏损。

在停牌一小时后,伊利股份以跌停板开盘,但封在跌停板上的6位数买单旋即被一扫而光,股价反弹至-7%左右,虽经多次挣扎,午后还是不敌恐慌性抛盘的打压,2点左右再次开始跌停,至收盘仍有5位数的封单。该股昨日收盘价24.22元,较去年9月20日38.00元的最高价已跌去超过36%,股价也已回复到2006年底的水平。

  从2006年每股收益0.67元,沦落到如今的亏损股,连一些券商行业的分析师也没有料到。伊利股份最近的券商分析报告是国海证券研究所行业研究员刘金沪在去年底撰写的,他当时还预测该股2007~2009三年的每股收益将分别达到0.64元、0.74元和0.89元。

  但刘金沪也表达了他的一些忧虑:“公司作为2008年奥运会唯一乳品合作伙伴,但公司的奥运品牌推广成效迄今不尽如人意,营销效率依旧未能有效改观,品牌溢价有限。

  此外,在行业双寡头竞争格局中相对于蒙牛已失去先手,在被赶上后有进一步被拉大差距的可能。此外,公司在高端乳制品方面的市场拓展低于市场预期,在优质牧场建设方面的认识和投入力度滞后,有可能成为未来限制其进军高端衍生乳制品领域的短板。”

  一位业内分析人士昨日表示,伊利预亏确实是一个意外。“分析其原因是来自股权激励产生的费用。”

  如果根据伊利的行权方案,其期权行权期为8年,故此许多机构券商在预测伊利业绩时采用了将7亿多的费用分8年摊销的计算方法。

  “但根据伊利的公告,把该笔巨额费用一次性在2007年计提完。这样2007年原来预计0.60元上下的业绩体现为巨额亏损。当然所谓‘长痛不如短痛’,2008年以后的利润应当不再受此影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