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鲁能泰山:煤电一体化 具备资产注入潜力

机构:重庆东金
周四大盘继续展开调整,不过以中石油为首的大盘蓝筹在盘中有放量拉升护盘行为,股指跌幅相对有所收窄。从盘面上看个股依然散乱无章或者可以说毫无热点,但有一个现象是,盘中强势股均出现补跌行情,这可能预示着大盘短线或将见底。

近期,市场有消息称发改委可能将在5月份适当提高电价,电力行业短期可能迎来投资机会。建议投资者关注具有较广阔发展的潜力低价股??鲁能泰山(000720)。该股最大的投资亮点是出资约15亿元收购大股东国电费县电厂35%的股权,收购完成后预计每年可新增收益1.5亿,如果收益达到预期,到2015年给鲁能泰山带来的收益有望达到10个亿。

鲁能泰山(000720):近期发布了关于收购国电费县发电有限公司35%股权并置换出公司控股子公司聊城热电2×5万千瓦发电资产的关联交易公告。在未计入费县电厂的权益装机容量之前,鲁能泰山的装机容量约为100万千瓦左右,只相当于一个中等规模的电厂,但收购一旦完成,公司的规模则不可同日而语。

国电费县发电有限公司是由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山东鲁能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临沂投资有限公司按55%、35%、10%的股份投资兴建的大型火力发电项目。总体规划730万千瓦装机容量,是列入中国国电集团公司“1691”发展规划中的6个500万千瓦级的大型发电基地之一,是建国以来国家在沂蒙革命老区投资最大的工程。到2015年,费县电厂将形成总装机容量720万千瓦的规模,预计总投资350亿元,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20亿元、利税43亿元,届时将成为全国最大的火力发电厂和亚洲最大的火力发电基地。由于费县电厂建设的发电机组起点即为2×65万千瓦,而大机组的经济效益与运行质量远远好于小机组,因此,本次即将购入的发电资产质量大大好于公司现有的发电资产。从经济角度,收购现有的优质发电资产并置换出劣质发电资产进行主营业务的拓展对公司来讲是提高效益的捷径,也是公司实际控制人兑现承诺进行实质性业务支持的有效手段。

最重要的是,鲁能泰山作为鲁能集团煤电资产在国内A股市场融资平台,通过此次的资产收购使我们清晰的认识到公司的战略目标是做大做强电力主业,走煤电一体化产业发展道路。由于国家发改委等主管部委对新增发电类项目的严格审批,从头至尾新建发电资产的项目难度非常大。由此也可以看出公司实际控制人鲁能集团支持公司发展的诚意。鲁能集团还明确表示,未来将努力加大公司电力资产的投入,提高发电机组的规模,并逐渐减少电缆占公司主营收入的比重。鲁能集团目前下属拥有运营发电装机1132万千瓦,煤炭年产能1331万吨。鲁能泰山目前仅占集团公司相关资产的10%,未来继续获得资产注入的可能性较大。

此外,公司07年还与烟台东源电力集团公司合资组建莱州鲁能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正式向风电领域进军,未来前景也较为广阔。虽然由于产业结构调整公司2007年出现亏损,但这只是暂时的,如果公司重组于今年顺利完成,业绩增长可能性极大。二级市场上,该股股价近期一直表现活跃,11月份以来明显逆市抗跌。前不久还刚刚创出历史新高。而相对不足10元的股价在两市的多数煤电上市公司中都属于稀缺筹码。从技术走势上看,该股近期放量上涨,下跌却连续缩量,短线调整已到位,后市有望反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