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警惕三大隐忧 半仓过节为宜

  由于利好政策、周边市场企稳以及气候转好等诸多信息的刺激,积蓄已久的做多动能在昨日得到了充分的释放,上证指数大涨351.40点,创上证指数有史以来的单日最大点位涨幅,出现了典型的红色星期一走势。但是盘中也显示出市场的隐忧犹存,从而影响着今日乃至节后行情的发展。


  多头生产自救

  对于昨日A股市场的暴涨,业内人士认为两家股票型基金发行的信息时机是恰到好处:

  一方面是因为多头的持股心态经过持续三周急跌进入崩溃的临界点,此时一旦有外力推动,极有可能促使此类投资者背水一战。

  另一方面则是周边市场企稳以及南方气候渐趋转好,从而催生了极具震撼力的借力打力效果。正由于此,被套其中的主流资金开始生产自救,一大批前期跌幅相对惨烈的品种纷纷揭竿而起,甚至连身躯庞大的中国石油也身轻如燕,在昨日大涨8.07%。

  与此同时,钢铁股、金融股等前期超卖的品种也出现在涨幅榜前列。但是在上周就悄然震荡走强的地产股则涨幅略滞后,龙头品种仅仅保持着与大盘同步的升幅。这更折射出昨日A股市场的做多能量主要来源于多头资金的生产自救。

  三大隐忧犹存

  多头自救也得到了大盘成交量的佐证,昨日沪市的成交量为1110.8亿元,较上周五的977.3亿元略有放大,但相对于上证指数暴涨351.40点的升幅来说,如此的数据也显示出市场并未有新的增量资金进场,只不过是场内存量资金的一次生产自救罢了。

  正由于此,这折射出目前A股市场在大涨的背后存在着量能不济的隐忧,而且昨日的量能分布加剧了这一隐忧,沪市上午的量能为636.4亿元,而下午只有474.4亿元,这不仅仅说明市场的追高意愿相对谨慎。

  如此的走势特征就使得业内人士看出了A股市场当前仍然存在着三大隐忧:

  一是成交量。毕竟一轮行情延续的能量,单靠存量资金的生产自救显然难以维系,近两年来的超级牛市就是在量能不断释放、新资金跑步进场的基础上产生的。所以,如果后续成交量不能有效放大,没有新资金进场,A股市场持续井喷的趋势或难延续。

  二是权重股的估值问题。随着近期A股市场的大幅回落以及美国经济的不振、我国南方气候异常等因素加剧了多头资金对2008年一季度乃至全年上市公司业绩高增长的担忧,市场估值重心可能在担忧中下移,这无疑会压抑大盘弹升的空间。

  同时,中国石油等权重股的估值会否因为此次宽幅震荡而重新得到审视,比如说周期性股票究竟该赋予15倍市盈率还是20倍市盈率。值得指出的是,目前中国石油的A股股价在26元以上,而中国石油H股在12港元附近震荡,所以限售股的解禁会否影响权重股的估值,也将成为大盘一个隐忧。

  三是长假期间周边市场的变数问题。在春节长假期间,全球资本市场除A股外均将正常交易,那么,美国次贷危机会否出现新的冲击波等等无法确定,长假期间周边市场可谓面临诸多变数。而A股市场在近期的走势则显示出周边市场的震荡也会影响到A股市场的走势,所以这也是A股市场未来走势的一个隐忧。

  持优质股过节

  正因为如此,笔者认为由于节后行情的可变因素较多,但如果春节长假期间,周边市场企稳,那么大盘的确也存在着进一步弹升的趋势,故建议投资者可以持50%仓位(且以优质股为主)过节,同时由于是优质股,也具有极强的抗跌性;而如果节后震荡走高,则有机会享受农历年开门红的红包。

  其中有两类个股建议投资者可重点跟踪:

  一是行业容量迅速膨胀的轮胎、环保设备等品种,前者有风神股份黔轮胎青岛双星以及作为轮胎配套股的万丰奥威巨轮股份等,后者有合加资源九龙电力菲达环保等。

  二是近期已率先企稳弹升的地产股,天鸿宝业万科A保利地产等就是如此。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