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国电电力净利增长逾四成

□本报记者陆洲

  国电电力(600795)今日公布年报显示,公司2007年实现营业收入174.67亿元,净利润17.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0.18%和43.5%;每股收益0.673元。年报称,公司在2008年将采取银行贷款、票据融资等方式融资76.64亿元。


  
  公司拟以报告期末总股本2,723,884,529股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2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10股。

  
  年报称,2007年公司新增控股装机容量313万千瓦,其中新投产125万千瓦,并购186万千瓦,机组增容2万千瓦。截至2007年末,公司拥有全资及控股发电企业20家,参股发电企业7家,控股装机容量达到1230.9万千瓦,权益容量929.89万千瓦,同比分别增长34%和31%。

  
  年报披露,公司分别以800万元和4448万元的初始投资成本持有远光软件(002063)12.62%的股权和国电南瑞(600406)16.27%的股权。公司还持有国电财务有限公司、长安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国电保险经纪(北京)有限公司和大同证券经纪有限责任公司的部分股权,初始投资金额合计2.14亿元,期末账面价值2.5亿元。

  
  年报表示,根据国务院有关通知规定,国家将二氧化硫排污费分三年由目前的每公斤0.63元提高到每公斤1.26元。随着未来国家环保标准日益提高,公司排污费用和环保设施改造运行维护支出将增加。国电电力称,公司将通过在有条件的火电企业安装脱硫装置并争取脱硫电价等措施降低环保费用对公司业绩的影响。

  
  同时,根据国家关停小火电计划,公司下属电厂共有54.4万千瓦装机容量被列入国家关停计划,其中朝阳发电厂40(2×20)万千瓦,大连开发区热电厂14.4(2×1.2+2×6)万千瓦。两厂发电机组的关停,将对公司的资产、收入和利润产生一定的影响。

  
  年报称,公司将在关停上述小火电的同时,依据国家关于“上大压小”的相关政策,争取地方支持。公司将建设高参数、大容量、城市供热、节能环保的火电机组以替代关停的小机组。目前,公司正在积极与地方政府进行协调,力争使方案早日落实并实施,促进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年报表示,为满足资金需求,2008年公司本部需向金融机构融资76.64亿元。其中2008年内到期的贷款为38.84亿元,需借新还旧。同时,2008年,公司本部将向国电大渡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国电电力大同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等项目投入资本金,对部分项目投入前期费用,还需新增加贷款37.8亿元。

  
  国电电力表示,为降低融资成本,在76.64亿元的融资额度内,公司将根据市场利率情况,采用多种融资方式融资,包括但不限于银行贷款、票据融资等。公司发行分离交易可转债的募集资金到账后,将偿还上述部分贷款。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