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市场逐步企稳 重点配置三资产

  □ 本报记者 家路美

  新年以来,证券市场持续进行调整。而平安证券的一份研究报告认为,2月份A股市场逐步企稳的可能性较大,有望给理性投资者带来建仓机会。品种选择方面,前阶段受宏观调控困扰而持续下跌的房地产板块、受惠于政策支持的行业医药和具备估值优势的钢铁板块值得重点配置。

  市场或逐步企稳

  平安证券认为,美国经济减弱对中国经济影响有限。如果美国经济走弱,中国的出口部门难免会面临一定压力,但中国的整体经济所受到的冲击则并不明显。另外,从GDP的构成来看,目前固定资产投资和国内消费仍是拉动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相对而言,净出口对GDP的贡献度有限。

  A股公司的业绩增长趋势不变。和实体经济相类似,美国经济走弱对我国出口类公司的业绩预期会构成较大压力,但整体而言,2008年A股公司的业绩增速仍有望达到35%。同时,从流通市值最大的10家个股的实际业绩来看,虽然在前期行情中投资者对A股公司的盈利表现普遍有了充分预期,但中信证券招商银行等公司的业绩仍超出了此前的乐观预期,反映出A股公司的业绩增长潜力和动力依然出色。

  估值正逐步回落至合理区域。在上市公司业绩继续稳定增长的情况下,未来决定指数高低的关键因素,在于投资者能够接受多少倍的市盈率水平。静态来看,相对其他市场,A 股市场的估值依然不低,但在中国经济持续高增长、A股公司业绩继续快速上升的背景下,A股市场的整体估值已经逐步回落至合理区域。而且,中国经济的表现依然亮丽,这很大程度上使得未来A股市场将逐步摆脱全球资本市场的恐慌,重新走出相对独立的行情。

  短期而言,市场的下跌已经带有较大的非理性成分,面对市场的恐慌,稳健的投资者需要保持足够理性。2月份A股市场继续大幅杀跌的可能性并不大,随着市场风险的逐步释放,A股市场的投资机会正逐步得到提升。

  资产配置三重点

  平安证券称,随着市场短期风险的大幅释放,尤其是大盘蓝筹股的估值逐步回落至合理区域,2月份A股市场逐步企稳的可能性较大,由此也有望给理性投资者带来建仓的机会。品种选择方面,前阶段受宏观调控困扰而持续下跌的房地产板块、受惠于政策支持的行业医药和具备估值优势的钢铁板块值得重点配置。

  房地产业,良好业绩和人民币加速升值成短期催化剂。业绩方面,从2005年以来,房地产板块的盈利呈现稳定快速增长态势。其中流通 A 股市值最大的10家房地产个股2006年和2007年前三季度的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了43.69%和 55.67%,高于同期市场平均增长水平。预期2008 年房地产类个股的业绩将继续呈现快速增长态势,使得房地产类个股,尤其是行业中的优势品种,其投资价值逐步得到提升。其次,随着行业整合的加速,优秀地产商的市场占有率将大大提高,未来前5位开发商的市场占有率将超过10%,行业龙头公司的发展空间巨大,仍然具有较高成长性。另外,目前人民币处于加速升值过程,内地房地产对外资吸引更强烈。由于房地产良好的“自住+投资收益”属性,将成为境外资本的首要选择,使得房地产来自投资方面的需求支撑非常强烈。

  医药行业,对医改的期待依旧。国家对医疗体制的大力改革和完善,有望给诸如华北制药华海药业白云山等普药、原料药规模生产厂商带来行业变革和政策性机遇。同时,针对医药流通领域的改革以及加大对真正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新药的扶持力度,也有望给医药商业流通领域的一致药业、产品创新能力和竞争优势突出的天坛生物等公司带来成长契机。

  钢铁业领域,估值优势和涨价预期将对冲成本上升风险。统计显示,目前钢铁板块的平均市盈率为 21.18倍,估值水平为各板块中最低。其中流通市值最大的10家公司平均预测市盈率只有 15.57 倍,估值的优势更为明显。同时,2008年钢铁行业将进入景气上升中的高成本、高钢价阶段,原材料成本上涨及出口因素,将成为影响2008年钢铁行业运行的主要因素,那些市场自主调节能力强、能够通过生产效率和产品结构的调整等手段转嫁成本压力的优势企业,将有望获得较为确定的增长和壮大机遇。另外,高成本状态下,国家加强对钢铁行业的调控和整合,有望进一步提升行业集中度,而且,虽然国家为防止经济过热而加强了对投资增长的控制,但在未来较长一段时期内,投资将仍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所有这些,都有望为钢铁行业中的龙头公司带来发展机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