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策略报告

华西证券:投资策略周刊

    ●做好准备迎接反弹

  上周A股:上证综指全周下跌2.23%,深证成指累计下跌2.16%,中小板指累计上涨0.61%,沪深300累计下跌2.20%,上证50累计下跌3.19%。

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农林、石化、机械、医药、纺织、电子、建筑、电子共8个行业本周累计上涨,而金融、采掘、地产三个主要的大市值行业均居于跌幅前三位,且跌幅均逾3%。

  港股:港股市场表现强劲。截至周五,恒生指数收市报24148.43点,全周累计[被屏蔽广告]

  上涨678.97点或2.89%;国企指数收市报13843.52点,全周累计上涨776.41点或5.94%。

  上周A股走势和美股呈现高度关联,呈现再次震荡探底格局。对于A股和美股的高度联动,我们认为不会是A股的主要运行特征。从A股市场近两年来的运行看,大部分时间里和美股走势不相关。从国内经济和美国经济的关联来看,集中体现在出口上,但对美出口占GDP的比重约7%到8%。加上资本市场尚未完全对外开放,我们的观点是A股后期更多体现出自己的独特运行走势。近期的高关联主要是因为A股市场短期缺乏方向感。一旦A股方向确立,外围影响将逐步淡化。

  春节前,突然降临的冰雪灾害造成A股市场再次探底。节后冰雪灾害转入灾后重建,自然灾害带来的短期冲击高一段落。伴随直接损失超过1111亿元的灾害而来的是,市场对宏观调控放松的预期,不过这一预期因为开始披露的08年1月份统计数据产生变化。我们认为,宏观调控担忧的影响将在本周明朗化,根据近期高层强调的科学调控的表态,再结合近期数据大幅上升和春节及冰雪灾害的短期影响有直接关系,预计更严厉的调控政策难以出现,调控担忧的靴子将很快落地。

  我们注意到证监会在2月15日新批准两只股票型开放式基金。此前,南方基金和建信基金的两只股票型基金于2月1日拿到中国证监会批文,额度分别为80亿元和60亿元。这是在去年10月以来的首批股票型基金。上证综合指数也在当日探底到4195点后迎来大幅反弹。截至目前,2月以来,批准新发行的股票型基金已经达到4家。从历史统计数据来看,股票型基金发行份额的多少和行情高度关联,例如07年10月,股票型基金发行份额达到两年来的最高峰,上证综合指数也冲上6100点附近。另外,管理层在目前区域密集批准新基金的发行,也表明了对当前区域价值的认可。

  对于本周A股市场的走势,我们认为要做好准备迎接反弹行情的来临,市场总体向上的趋势可能会逐步明朗。如果行情的发展是因为股票型基金的发行而引发,那么基金的投资偏好是我们选择投资方向的重点,另外结合最新获准发行的基金是银行系基金的特征,对于银行股也构成利好。因此我们建议重点关注严重超跌的金融股板块。另外,结合一月份农产品价格继续上涨的背景,我们建议关注农业板块的相关个股。重点个股:中国石化武钢股份交通银行工商银行北大荒通威股份等。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