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左右间财经评论 > 股文观止

不要受图表摆布

  市场并不总是尽如人意,高企的股市并不一定会让投资者获得多高的收益。

  韩国某大企业部长C这样描述自己炒股后的工作状态:“很难在工作上集中精力,哪怕是10分钟。心里只想着股价,结算文件和报告书根本看不进去”。

不久前,C部长的上级斥责说,如果只想在电脑上看股市行情,就不要再干了。 炒股辛苦,但C的投资收益率并不高,因为他没有在股价飞涨的钢铁、造船等大型股上投资,而只对传言感兴趣,购买了KOSDAQ(类似于纳斯达克市场)中的股票。巨幅波动让C某难以承受,特别是在次贷危机爆发之后。

  美国是韩国的第二大出口市场,次贷危机令韩国股市遭受重创。2007年8月17日,创业板Kosdaq因基准指数下跌超过10%而一度停止交易。

  巴菲特在韩国被C这样的投资者问及的问题大多数是,怎么操作那些股票,它们为什么会在一天打到涨停板,而第二天又返回下跌趋势呢?“不要被图表、指标和证券专家摆布。选择可以长期投资的企业。”巴菲特如此回答。

  而早年就介入韩国证券市场的富兰克林投资顾问有更具体的建议,次贷危机提供投资人逢低介入的良机,投资者可以多关注内需消费题材。

  国海富兰克林阅读提示:KOSDAQ市场成立于1996年7月,它的目的是为知识密集型、创造高附加值的高科技新兴公司以及小企业融资, 投资者在这里寻求高预期回报并承担相应的高风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菲特 | 富兰克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