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通胀背景下,选择确定成长股


  广州万隆

  受雪灾、春节等因素的影响,近日公布的1月CPI数据再次创出新高。尽管这一数据有虚高的成分,但却透露出这样一个信号:通胀压力不容忽视。我们认为,通胀背景对我国产业结构的影响是值得重视的,我们在选股时需要重点考虑这一点。


  
  重视经济通胀背景

  事实上,政府对当前的通胀问题也给予高度的重视。从某一角度来看,当前全球经济的情况与上世纪70年代的经济滞胀有较大的相似性。在国际油价不断上涨的背景下,农作物、食品等价格大幅上升。

  我们认为,也许全球经济不会简单重复上世纪70年代的滞胀(尤其是我国经济,目前增长势头仍然良好),但是通胀背景对我国产业结构的影响是值得重视的,这也是我们在选股方面需要重点考虑的地方。

  
  下游行业整合良机

  在通胀背景下,我们认为,两大方向值得关注:第一个方向是关注通胀背景下成本不断上升的行业。2006年以来,铁矿石、原油、有色金属等原材料价格大幅上升,给下游行业带来了巨大的成本压力。但是,对行业龙头而言,却是整合行业、扩大市场份额的良机。从具体行业来看,主要包括钢铁、家电、房地产、水泥、化肥等;其中,央企的资产整合尤其值得关注。

  此外,在国际油价不断上涨的情况下,能源替代(新能源)产业的发展也不断增强。以太阳能产业为例,由于国际油价高企,世界各国纷纷发展太阳能等新能源。值得注意的是,未来两年产能扩大较快,多晶硅的价格将可能明显回落,这对于太阳能电池行业而言无疑是极大的利好。除了太阳能外,风能、煤化工等相对成本优势渐渐明显,发展速度也在不断加快。

  
  确定成长性行业

  
  投资者需要关注的第二个方向是,在通胀背景下,成长性仍然是较为确定的行业,主要有非周期性的医药、电子信息等行业。

  在医药行业方面,2007年医药板块大约有32%左右的上市公司增长超过50%,推动的主要因素是化学原料药大幅提价、投资收益(贡献率为24%)以及2006年的低基数。在2008年中,这些因素的正面作用将可能减弱。但是,随着医疗改革的不断推进,行业的部分细分市场将有望迎来新的机遇,例如医药商业方面。

  在电子信息方面,作为市场中估值相对偏低的品种之一,电子信息行业正迎来一轮新的增长周期。按以往的经验,半导体行业的周期为4至5年,目前行业正处于新一轮景气度周期的启动阶段。3G产业的启动、数字电视整体转换等因素,将推动半导体产业进入新一轮的增长周期。其中,在芯片设计、芯片封装测试等方面具有优势的公司值得跟踪。

  
  ◇实战出击

  中新药业(600329):

  配方比肩云南白药

  中新药业是天津最大中成药国有控股大型企业,主要产品有速效救心丸、α?2b干扰素、血府逐瘀、舒脑欣滴丸、藿香正气软胶囊等。中新药业有7个入选国家机密配方,在市场上,拥有绝密配方的云南白药、片仔癀已经完成了3年近10倍的涨幅,手握7个国家机密配方的中新药业价值严重低估。

  在二级市场上,该股在30日线下方缩量横盘整理后,昨日尾市放量抢攻,可重点关注。第一创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